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尖锐湿疣早期的临床症状

2016-01-29 21:21:5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尖锐湿疣是一种传染性非常的疾病,如果患上此疾病会最好不要与家人还要配偶同用生活用品,也不要在患病期间进行性生活,因为会快速传染给对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尖锐湿疣早期的临床症状。

尖锐湿疣潜伏期为1~3个月,发病以20~30岁年轻妇女居多,好发的部位为外阴、大小阴唇、阴道、尿道口、宫颈、肛门周围。

开始症状不明显,有瘙痒,烧灼痛,分泌物刺激痛或接触出血。检查见外阴、阴道疣,初起为微小散在的尖形丘疹,以后逐渐增大,增多,呈单个或融合成团块、大小不等,表面为短小、密集乳头样或菜花样赘生物,大多为圆形。如病灶发生在阴唇系带处,由于两侧大腿根部经常挤压突出的病灶,可使病灶形成特殊的鸡冠状。

质较软,表面湿润,粉红色、暗红或污灰色,顶端可有角化或感染灶。12%~14%常合并有其他病菌存在,如淋球菌、滴虫、假丝酵母菌、衣原体甚至梅毒。约30%病人同时可见于阴道和宫颈。宫颈病灶多为扁状疣,局部上皮增厚,略高于周围组织,也有呈菜花状团块易于识别。

妊娠期由于孕妇免疫功能低下及孕期激素特别是雌激素的影响,可促使病灶生长迅速。分娩后缩小或自然消退。机体免疫状态与HPV感染密切相关。尖锐湿疣于孕期发病率高,生长明显加快,有的长到似荔枝大小,堵满阴道口,分娩时可引起大出血。胎儿宫内感染极少见,有报道个别出现胎儿畸形或死胎。胎儿通过产道感染,可引起新生儿喉乳头瘤。尖锐湿疣治疗后易复发,对反复生长者应注意恶变的可能。产后多可迅速缩小,甚至自然消退。

专家提示,除了以上症状之外,尖锐湿疣疾病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还会出现出血、传染婴儿以及癌变或部位感染的情况,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高度注意,远离不洁净的性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有哪些临床症状

 尖锐湿疣在性病中是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对患者的健康危害非常大,所以方发现此病的时候就要及时治疗,尖锐湿疣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所致,大家……详细>>

尖锐湿疣的临床症状 尖锐湿疣的并发症

通常的情况下,对于在尖锐湿疣潜伏期的时候,是没有什么症状表现的,很难发现,无法诊断,还有尖锐湿疣患者在发病之前,因为这时的尖锐湿疣还没有……详细>>

初期尖锐湿疣的临床症状

渗液与尖锐湿疣有关吗,尖锐湿疣有什么症状呢,渗液是尖锐湿疣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红色丘疹与尖锐湿疣有关吗,尖锐湿疣有什么症……详细>>

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尖锐湿疣是由HPV(人类乳头状瘤病毒,属DNA病毒)6、11、16或18型感染上皮细胞引起的一种罕见皮肤病。目前已知的HPV有近30种类……详细>>

尖锐湿疣患者们会出现哪些临床症状

 尖锐湿疣这种疾病给很多夫妻健康带来了很大危害,严重影响了夫妻感情,对他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具有很大的影响,了解尖锐湿疣疾病的症状表现对于……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