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哪些途径会染上尖锐湿疣

2016-01-26 20:15:2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尖锐湿疣是目前生活中传染性最强的一种疾病,而且它的发生还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危害,所以对于该疾病大家一定要加强重视,以免受到感染和侵害。那么,哪些途径会染上尖锐湿疣呢?下面专家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有针对性的做好尖锐湿疣的预防工作。

专家表示,尖锐湿疣有着如下方面的传播途径:

1、直接性接触传染:性接触部位的小创伤可促进感染,三种鳞状上皮(皮肤、粘膜、化生)对HPV感染都敏感,每一型HPV与特殊的临床损害有关,且对皮肤或粘膜鳞状上皮各有其好发部位,当含有大量病毒颗粒的脱落表层细胞或角蛋白碎片进入易感上皮裂隙中时感染就会产生。

2、间接传播:部分尖锐湿疣病人感染人乳头瘤病毒是通过间接的途径,最常见者为日常生活用品,如内裤、浴巾、浴盆等。

3、自体接种传染:在临床上发现患有外生殖器或肛门尖锐湿疣的患者,因其手常接触尖锐湿疣,后在手部或通过手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皮肤粘膜而引起尖锐湿疣。

4、母婴传染:母婴垂直传播会造成传染,婴幼儿及儿童尖锐湿疣绝大多数是分娩过程中形成的,胎儿经过感染HPV病毒的产道或在出生后与母亲密切接触都会被感染,这是主要的尖锐湿疣病发原因。

以上就是为大家做出的全部介绍了,相信大家也都有所了解了。因为尖锐湿疣具有很广泛的传播途径,而且时刻都在威胁着大家的身心健康,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千万不能有任何的怠慢,一定要做好及时的预防工作,否则将会受到尖锐湿疣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的传播途径会有哪些呢

大家都知道尖锐湿疣是属于性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性接触传播的。但是殊不知,尖锐湿疣不单单可以通过性接触传播,也可以通过其他的途径传播。……详细>>

染上尖锐湿疣的病因是哪些?

在二十一世纪,人们的娱乐场所逐步增多,有很多的诱惑冲击着我们,给我们带来困扰。有很多的年轻人就因为不洁的性接触而染上了性病,患上了尖锐湿……详细>>

尖锐湿疣会传染途径

尖锐湿疣传染途径是哪些?很多人都感觉自己患有尖锐湿疣,有些不明不白。因为有很多人都不了解尖锐湿疣是怎么传染的,同时尖锐湿疣的特性又是哪些……详细>>

染上了尖锐湿疣怎么办

专家警醒大家,尖锐湿疣这种性病的危害是绝对不能够轻视的,出现了相关的病情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抓住疾病的有利治疗时机,及时去正规的医院采取……详细>>

尖锐湿疣是怎么染上的

尖锐湿疣是怎么得上的?或许有的人曾经得过尖锐湿疣这种病,一旦得上了该病之后,那么患者注定会受到很大的伤害,并且,有的家庭中一个人得上了,……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