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尖锐湿疣的自我检查有哪些方法呢

2016-01-24 19:59:0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人们不仅仅要在生活中承受了家庭、工作等等压力,还要对尖锐湿疣这种高发性病有一定的预防之心。如果对于自己患病与否不太清楚,一定要及时的自我检查。很多人可能会因为胆怯等心理原因不愿意去正规医院检查,因为如何自查就显得比较重要了。那么尖锐湿疣的自我检查有哪些方法呢?

尖锐湿疣的自我检查有哪些方法呢:

一、观察是否有明显的赘生物出现。尖锐湿疣的典型特点就是在患者的局部皮肤粘膜上(主要在生殖器部位)有明显突出皮肤表面的赘生物。这种赘生物在初期主要表现为颗粒状或丘疹状,较大一些可能会出现凹凸不平的表面,呈现菜花状、乳头状或鸡冠状等形态。同时赘生物的表面颜色各不相同,有皮肤色、暗灰色、黑色或暗白色等。

二、根据疣体损害的症状进行诊断。专家表示,尖锐湿疣的表面是粗糙且凹凸不平的,外观一般呈现刺状、菜花状、乳头状、鸡冠花状或根部有蒂状。所以一旦在病损部位发现有单发或多发的表面粗糙、外观呈现小丘疹状、刺状、乳头状、菜花状或鸡冠状,或根部有蒂、融合成片的的赘生物时,基本就可以诊断为尖锐湿疣。

三、根据醋酸白试验进行诊断。对于一些症状不是很明显的病损部位,要进行醋酸白试验进行诊断(这个试验自己在家就可以做)。主要操作为:准备3%-5%的醋酸(食用白醋的浓度是4%-6%),将浸透白醋的纱布或纸巾,敷到长出来的增生物上,过3-5分钟后观察突起是否变白(肛周部位的疣体需要10-15分钟)。如果出现增生物明显变白为阳性反应,这种情况下就基本上可以诊断为尖锐湿疣。

专家温馨提醒,通过以上的检查方法诊断尖锐湿疣,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大家在通过以上的方法发现疑似患病时,最好还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准确确诊,并及时进行治疗,以免误诊、漏诊,进而耽误病情的治疗。

上述的内容就是对于尖锐湿疣的自我检查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心中有数。人们在进行自我检查的时候常常会因为所掌握的知识不够全面或者是因为一些心理原因等很容易造成误诊,因此如果对自己患病有所怀疑最好去正规医院接受检查,防止误诊的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自我检查

组织化学检查:取少量病损组织制成涂片,用特异抗人类乳头瘤病毒的抗体作染色。如病损中有病毒抗原,则抗原抗体结合。在过氧化物酶抗过氧化物酶(……详细>>

尖锐湿疣的自我诊断方法有哪些

尖锐湿疣病初为淡红或污红色粟状大小赘生物,形态如丘疹状、乳头状、菜花状、鸡冠状,性质细嫩、顶端稍尖,无痛痒感。详细>>

尖锐湿疣检查方法有哪些呢

在当今社会中有不洁性行为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在当今社会中很多人都感染上了尖锐湿疣。尖锐湿疣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危害巨大的传染性性病,它……详细>>

男性自我检查尖锐湿疣

男性尖锐湿疣的症状有哪些?男性如何自我检查尖锐湿疣?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尖锐湿疣自我检测法

尖锐湿疣有如何检查?检查尖锐湿疣的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尖锐湿疣的检查诊断方法。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