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如何进行尖锐湿疣的检测

2016-01-24 19:34:3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一个最简单的医学常理就是疾病越早发现,治疗的效果就越好。但是很多时候疾病的发病迹象并不明显,以至于患者很难自我发现。同时患者对于自身的所处环境并不了解,不清楚自己的是否患有这样的疾病,所以对于自我检测不好妄作判断。到时候往往不仅不能及时的发现病情,对于自身病情的发展也是一种严重的损害。

很多尖锐湿疣的患者在患病的初期并不能及时的发现病情。因为尖锐湿疣在早期发病的时候,是出现柔软的增生组织,感觉上和肉眼上并不好辨别。所以一些患者的病情也因此而耽搁了。

我国2013年带有尖锐湿疣的患病者约有1600万之多,这些人中,有200万人是今年新增的患者。通过对于他们的总体调查情况,制成了一下表格。主要的检测方法有三种,使用的人数和所占的比例都如下所示:

三种主要的检测方法也是目前尖锐湿疣最主流的检测方法,其中醋酸白实验,患者自己在家中就可以进行检测,所以使用的人数也最多,达到了657万,占到所有检测方法的41%;其他如组织病理,需要患者对于尖锐湿疣本身疾病特征十分熟悉才能够辨别,采用此类方法进行检测的人约占总人数的36%,人数也超过了570万。而最为权威的检测方法,是细胞学检查,使用的人数是368万,也是目前医院运用最多的检测方法。

醋酸白实验是将浓度为3-5%醋酸涂抹在疣体处2-5分钟,病灶部位变白稍隆起,就证明病灶处的蛋白质与酸凝固,成阳性,就可判断患者是感染了尖锐湿疣。这种方法的检测准确率高达98%,所以也成为了许多患者进行自我判断的首选方法。

对于患者的治疗而言,确定病情时更为重要的一步,患者不能确诊病情,医生就没有办法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只有确诊疾病,医生的处方才难对症,治疗起来也会顺畅,遵循对症下药的治疗规则,才能够使疾病得到更好的治愈。

有很多患者不能够接受自己患上尖锐湿疣的事实,一味的逃避。这种对待疾病的态度是非常不科学的,也是非常容易造成误诊的。每年因误诊造成疾病恶化的人数约占患病总人数的1/2之多。这也是我国每年患病率高居不下的最主要原因。其实检测的手段无需多样,只要方便有效即可。对于治疗尖锐湿疣患者来说,调节好自己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注意日常的保健和护理对于疾病的早日康复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的饮食要如何进行

尖锐湿疣的影响是很大的,但是尖锐湿疣患者不要盲目的治疗,健康的饮食可以增强尖锐湿疣患者抵抗疾病的能力,对于尖锐湿疣疾病的治疗帮助很大。那……详细>>

如何对尖锐湿疣进行预防

预防尖锐湿疣疾病的发生,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啦,尖锐湿疣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性病,它的传染方式不光是性传播,还有许多的其他的传染方式,……详细>>

尖锐湿疣怎么引起的 如何治疗尖锐湿疣

被尖锐湿疣困扰的患者,都希望能够知道这种病症出现的原因,因为只有知道原因以后才能做好预防工作,同时也可以避免病症反复发作。那么,尖锐湿疣……详细>>

尖锐湿疣 症状检测

尖锐湿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什么比较好的检测方法呢?详细>>

如何治疗尖锐湿疣?尖锐湿疣患者的日常调理

尖锐湿疣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因为性病的特殊性,大多数患者得病过后总是很着急,想要快速的治好尖锐湿疣,不过因为对尖锐湿疣的不了解加……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