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怎样避免被尖锐湿疣患者传染

2016-01-24 18:31:1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尖锐湿疣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相信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知道的疾病常识。尤其是对孕妇来说,如果被传染上尖锐湿疣这种疾病,那么,她很有可能也会将该病传染给自己的宝宝,下面就为大家讲解一下预防尖锐湿疣的方法有哪些。

1、讲究个人卫生。

尖锐湿疣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清洗外阴、换洗内裤,个人地内裤单独清洗。即使家庭成员间也应该做到一人一盆,毛巾分用。

2、孕妇患病应格外注意。

如果是怀孕妇女染上了尖锐湿疣后,为了避免分娩时感染胎儿,可选择剖宫产产后不要与婴儿同盆而浴。

3、坚决杜绝性乱。

这是防止尖锐湿疣最关键的一点。目前,60%的尖锐湿疣患者都是通过性接触染病的。家庭中一方从社会上染病,又通过性生活传染配偶,还有可能通过密切地生活接触传给家中其他人,既带来了生理上地痛苦,又造成家庭不和,背负精神压力。因此提高性道德,不发生婚外性行为是预防女性尖锐湿疣发生地重要方面。

4、防止接触传染。

由于尖锐湿疣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传染。为了避免感染尖锐湿疣这种疾病,首先应防止接触感染。不使用别人地内衣、泳装及浴盆;在公共浴池不洗盆塘,提倡淋浴,沐浴后不直接坐在浴池地坐椅上;在公共厕所尽量使用蹲式马桶;上厕所前用肥皂洗手;不在密度大、消毒不严格地游泳池游泳。

5、配偶患病后要禁止性生活。

如果是配偶得了尖锐湿疣,那么一定要禁止性生活。还需要注意的是,尽管配偶进行了物理治疗,虽然外阴部可见地尖锐湿疣消失了,但患者仍带有人乳头瘤病毒,还应该接受口服药及外洗药地综合治疗,疗后复查。要想预防女性尖锐湿疣的出现,在此期间如果发生性行为,可使用避孕套进行防护。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怎样做才能防止被传染上尖锐湿疣这种疾病,在些提醒一下广大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私处的清洗工作,不穿她人内衣和泳装,大家千万不要忽略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要知道,这些小事都有可能引发尖锐湿疣这种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避免被尖锐湿疣传染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尖锐湿疣是一种传染病,而且该病的传染途径是非常多的,如果在生活中不注意就很有可能患上尖锐湿疣。患上了该病之后会让自……详细>>

如何预防和避免被传染尖锐湿疣?

每一种疾病都会有很多预防办法,这样可以使身体免受疾病的伤害。尖锐湿疣作为一种传染性的性病,做好预防工作非常重要,除了可以使自己免受疾病带……详细>>

尖锐湿疣怎样会传染的

性生活是尖锐湿疣最大的传播途径。因此患者要特别注意自己的性生活。详细>>

尖锐湿疣怎样传染的

如果身边有尖锐湿疣患者应尽量避免与患者接触,以免被传染。详细>>

怎么可以避免感染尖锐湿疣呢

尖锐湿疣在如今成为了一个很敏感的话题,不会有人愿意提及到它,但尖锐湿疣却是处处存在与生活中,难免会与人们偶遇,这样就会被感染了。人们对……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