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长痘后化妆为何让痘痘更猖獗

2016-02-24 10:03:07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大,加上不少年轻人都是夜猫子,结果因为熬夜、睡眠不足,导致脸上的痘痘层出不穷。一些上班族就用化妆来遮痘,结果粉刺化脓,反而变成烂痘。

  长痘后化妆 痘痘更猖獗

  如果你是爱化妆的女性,就要注意了,在这炎热的夏天,不宜化很厚的妆,化妆会使毛孔发生堵塞,更容易长痘痘。此外,熬夜后长痘痘,为了美观,不少女性就会用化妆来遮盖。殊不知,用化妆来遮痘也不利于痘痘的消除,特别涂上厚厚的粉底和遮瑕膏可能引发痘痘化脓,一发不可收拾变成大烂痘,原本光滑的皮肤可能变成豆花脸。

  那么究竟有什么妙方可以阻止痘的疯长呢

  1.深层清洁,打开毛孔

  由于天气干冷,因此肌肤会收紧,毛孔收缩,清洁过度会加重干燥,因此应先软化角质然后再着重清洁。可以在清洁之前用热蒸汽将毛孔打开,然后用温和型的磨砂产品轻轻搓去角质,或是用清洁面膜,建议使用泥浆状的面膜。

  2.祛痘产品,给肌肤降火

  处理上火痘,需要使用一些祛痘产品,茶树精油、芦荟汁都有灭痘的功能;氧化锌、硅酸镁铝等矿物成分则有吸附、清除、调控油脂的功效;过氧化苯甲酰、水杨酸等酸类成分,则可以溶解角质和废物的堆积物,减少发痘的可能性。

  3.充分补水,给肌肤活力

  皮肤需要代谢就需要水分做为媒介,如果缺水,皮肤中的废物就很难排出体外,易生长痘痘。因此想要去痘或是预防痘痘,都需要给皮肤注入水力量,让皮肤细胞充盈起来。

  4.按摩,促进新陈代谢

  冬季皮肤缺乏活力,跟人一样会变的懒散,代谢缓慢,为了让它动起来,可以每天给皮肤做几分钟的按摩,帮助排毒,打通通道。

  按摩方法:

  从鼻翼两侧按至太阳穴;从额头按至太阳穴再到两颊,沿至耳际到达耳后,滑向锁骨;再从好巴两侧画圈圈按摩至耳际处,滑至耳根,按至锁骨。

  5.饮食调理,全面抗痘

  饮食和生活作息是长痘的罪魁祸手,因此,在去痘的这段时间可合理调整饮食,多吃些蔬果,少吃油炸刺激食物,晚上也在12点钟之前睡下,如果想要速度更快些,建议多做运动,多流些汗,将体内毒素迅速排除体外。

  此外,痤疮的发生还与巧克力、油炸食品等饮食刺激、睡眠不足、社会压力大、使用药物、使用刺激性的化妆品、便秘等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方法 祛痘 青春痘

长痘后化妆 痘痘更猖獗

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大,加上不少年轻人都是夜猫子,结果因为熬夜、睡眠不足,导致脸上的痘痘层出不穷。一些上班族就用化妆来遮痘,结果粉刺化脓,……详细>>

长痘后化妆痘痘更猖獗 祛除青春痘有窍门

青春痘,是很多人一生中都会遇到的老朋友。长了青春痘,并不意味着你重返青春,这些不速之客会让你的颜值在一瞬间被拉低。如何祛除青春痘呢?别着……详细>>

长痘后不宜化妆 青春痘护理要点

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大,加上不少年轻人都是夜猫子,结果因为熬夜、睡眠不足,导致脸上的痘痘层出不穷。一些上班族就用化妆来遮痘,结果粉刺化脓……详细>>

长痘原因大揭秘 呵护痘痘要细心

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高热量饮食、压力大、精神紧张是最易导致皮肤抵抗力下降、皮肤油腻的,尤其女性在月经期前后熬夜、饮食作息不规律时,更……详细>>

睡不好容易长痘 哪些土方法可治疗青春痘

现代社会,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处处都充满挑战和压力,稍不注意这些就会积压成危害身体健康的根源,睡眠不好就是众多问题中比较普遍的一个……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