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祛痤疮

2016-01-20 14:38:2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痤疮看似好像是小病,没什么大不了的,其实不然,痤疮带给患者的精神痛苦是正常人无法体会到的,痤疮会对患者的日常生活,甚至恋爱婚姻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痤疮的治疗很重要,及时治疗也能有一个非常好的效果。那么,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祛痤疮?下面我们听听专家的介绍。

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祛痤疮?

注意饮食:青春期是长身体长知识的关键时期,应摄取富含优质蛋白、多种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营养丰富的食品,以保证生长发育的需要,可多吃奶、蛋、瘦肉和大豆及各种豆制品,特别要多吃各种蔬菜和水果,尤其要多吃绿色叶类蔬菜。但应少吃或不吃辛辣食品,肥肉和动物脂肪也应避免,因为这些食品都可促进皮脂的分泌,增加痤疮的发生率。近来,有专家指出,常吃海带可减少痤疮的发生,朋友们可以试用。

保持心态平衡:痤疮既是病态也是一种生理现象,青春期在面部长几个青春痘,不必过于担心,只要不去动它令其自然发展往往会自行消失。如过于焦虑,烦躁不安,反而会加重其发生,值得大家警惕。防止便秘:便秘也可促进痤疮的发生,故应保证每日排便一次。为此除多吃蔬菜水果外,应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同时要多喝水,夏天每日应喝3000毫升冬天每天应喝2000毫升白开水,淡茶水也行;不要喝含糖碳酸饮料或浓咖啡。喝水要经常喝,不要等渴了再喝,这样就能保持大便通畅。

保持充足的睡眠:每日应睡足8个小时,睡眠的最佳期是晚10时到凌晨3时,不要熬夜,睡眠不足痤疮的发生率就高。保持面部清洁:为此每日早晨要用冷水晚上要用热水各洗脸一次,这样既可预防感冒,又可使面部受到冷、热水的刺激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有利皮脂排泄,洗脸时用点硫磺皂则效果更好。此外,为保持面部清洁还应注意经常洗手,特别是外出后要用肥皂洗手,并防止常常用手摸脸和以手托腮的不良习惯。

不要用手指挤压:一旦出现痤疮,千万不要用手指挤压,你要是挤压,往往是越挤越重,甚至造成痤疮融合形成脓包或脓肿,最后留下疤痕遗憾终身。其实,如出现痤疮只要每日用75%的酒精棉或家用白酒在其上涂抹两三次,不要碰它令其自然发展,经过几天便会自动消失。不要浓妆:青年妇女要少用化妆品,最好不要化浓妆、打粉底,这样不仅盖不住痤疮,反而会阻止皮脂排泄使它加重。演员化妆后,睡觉前应彻底卸装,用温水洗净面部。

温馨提示:在大家了解了痤疮的治疗预防知识后,希望大家能够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实施,就可以有效的预防避免痤疮的发生,减缓痤疮的病程,和痤疮的一些症状,对于那些少数比较严重的患者,应该及时的寻找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不能因为省钱而选择一些偏方治疗,这样可能不会有太大的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的祛痤疮

在大家了解了痤疮的治疗预防知识后,希望大家能够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实施,就可以有效的预防避免痤疮的发生,减缓痤疮的病程,和痤疮的一些症状,对……详细>>

用什么方法可以有效预防痤疮呢

痤疮患者要注意,对于不同原因所引起的痤疮,其在治疗的手段上,是有很大的差异的,特别是有的女性,在出现痤疮问题的时候,喜欢使用其他人用过的……详细>>

长痤疮怎么办哪些方法可以有效治疗痤疮

痤疮一直都是困扰青少年的一种疾病。由于青少年很容易患有此病,而且痤疮经常出现在脸上,所以很多患者,在发现自己长痤疮后,就不知所措了,那么……详细>>

祛痤疮的方法

你还在为痤疮而烦恼吗?痤疮不是青春痘,痤疮是因为皮肤毛孔不够通畅,体内排泄物不能排除,堵塞毛孔而形成的。油性皮肤的人会更容易长痤疮,要解……详细>>

治疗痤疮的有效方法

痤疮有的人也称之为“痘痘”。它总是如何调皮的孩子一样突然就出现在了脸上,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一些小麻烦,但是没有关系,我们在这里提供几种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