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尖锐湿疣是会传染的吗

2016-01-18 15:35:2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传染性疾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性传播疾病。在性病中,尖锐湿疣的发病率高且增长趋势十分明显,因此受到人们的关注越来越多。那么,尖锐湿疣会传染吗?专家表示,尖锐湿疣当然会传染。接下来,专家将对尖锐湿疣的传染途径作出介绍。

尖锐湿疣传染吗?

专家介绍说,尖锐湿疣又称生殖器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好发于外阴及肛门的性传播疾病。尖锐湿疣的典型特征就是传染性强。尖锐湿疣的传染途径如下:

1、直接性接触传播:尖锐湿疣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就是不洁性接触传播。有研究表明,有多个性伴侣的人要比有单一性伴侣的人,患湿疣疾病的机率高。此病通常高发于18-25岁性活跃的青年男女间,其中,男性同性恋患者的发病率更加的高。

2、性器官摩擦传播:在许多尖锐湿疣患者的观念中,不发生不洁性行为就不会感染尖锐湿疣疾病。其实并非如此,当健康人群与尖锐湿疣患者发生性器官摩擦时,很容易产生细微的创伤,从而便给了hpv病毒可趁之机。

3、间接物品接触传播:除了直接性接触传播外,尖锐湿疣还可通过日常的物品传播。当人们接触到被尖锐湿疣病菌感染的内裤、浴盆、浴巾、毛巾、牙刷等衣物时,也是会发生感染的。所以平时要积极做好卫生保健工作,不和别人共用洗漱用品,更加不可使用公共场合的坐式马桶、盆浴等。

4、母婴垂直传播:孕妇感染尖锐湿疣,腹中胎儿在生产时需经过产道,但是产道是湿疣病毒聚集的地方,因此经过产道的婴儿极易感染尖锐湿疣疾病。这种情况下出生的婴儿,大多早夭。有数据显示,将近60%—70%的新生儿会死亡。

5、自行接种:尖锐湿疣会产生瘙痒,病人常常会搔抓患处,如不注意卫生,搔抓后接触自己的其他部位,会造成自行接种感染。

对于“尖锐湿疣传染吗”这个问题,答案无疑是肯定的,作为一种典型和发病率高的性传播疾病,尖锐湿疣能通过多种渠道,使健康人群受到感染;也可以通过自行接种,使其他其他部位受到感染。因此,在平时人们要注意积极预防,避免感染尖锐湿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日常接触会传染吗?怎么预防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是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导致,是常见的一种性病。由于该病会传染,很多人认为日常接触患有尖锐湿疣的患者会被传染,也因此对患有尖锐……详细>>

尖锐湿疣会传染么

对于“尖锐湿疣传染吗”这个问题,答案无疑是肯定的,作为一种典型和发病率高的性传播疾病,尖锐湿疣能通过多种渠道,使健康人群受到感染;也可以……详细>>

尖锐湿疣真的会传染吗

锐湿疣虽然会传染,患者在平时的时候多注意,不跟爱人亲密接触,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给家人的健康带来威胁的。更重要的是,广大的尖锐湿疣患者一定要……详细>>

尖锐湿疣怎样会传染的

性生活是尖锐湿疣最大的传播途径。因此患者要特别注意自己的性生活。详细>>

口腔尖锐湿疣会传染

尖锐湿疣传染途径是哪些?很多人都感觉自己患有尖锐湿疣,有些不明不白。因为有很多人都不了解尖锐湿疣是怎么传染的,同时尖锐湿疣的特性又是哪些……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