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与青春痘的鉴别

2016-01-18 10:26:0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痤疮一直被誉为是人类面部的杀手,有了它之后不但会影响形象,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有很多人以为痤疮就是青春痘,经常会把这两种皮肤疾病混淆了那么究竟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方面专家的介绍吧。

痤疮与青春痘的鉴别:

1、表面区别:我们现代医学一般吧粉红色较大颗粒的单个痘痘叫做青春痘,而把深红色成片的叫做痤疮。

2、病因区别:青春痘是因为长蠕形螨咬噬皮脂腺造成皮肤表层发炎所致,而痤疮则是因为段蠕形螨虫对皮脂腺呢的破坏造成毛囊堵塞而形成的发炎红肿。

3、危害区别:青春痘是青少年在青春期是皮脂腺发达导致螨虫活跃所引起的,只会造成面部容貌的影响;而痤疮却是因为段蠕形螨虫身深层破坏皮脂腺,导致毛孔堵塞,会让人有触之即痛的感觉。重则还会引起增殖性肥大影响正常生活和生命。

预防痤疮应该做好:

1、注意患处皮肤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生葱、大蒜、辣椒、咖啡、可可、巧克力、海鲜、坚果、奶酪等,多食用粗纤维食物,蔬菜水果,多饮水,保持大小便通畅。

2、戒掉不良习惯,如抽烟、喝酒、熬夜等。女青年应注意生理周期的正常,及时解除痛经,在痤疮发作期,最好不使用化妆品,特别是油性及粉状化妆品,以免加重皮肤的炎症反应,保持心情舒畅,不自己挤痤疮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与青春痘的区别?

很多人对于痤疮与青春痘的都不得很了解,也有人说青春痘不就是痤疮么。其实不然,青春痘只是一种普通的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那么痤疮与……详细>>

痤疮与青春痘区别

其实不然,青春痘只是一种普通的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详细>>

痤疮=青春痘?痤疮患者的生活护理

走在拥挤的人群中,放眼望去,很容易就能看到,一些人的面部长有痤疮,那么,到底什么是痤疮呢?痤疮真的是青春期的一种病症吗?带上这些关于痤……详细>>

治疗青春痘痤疮

治疗青春痘痤疮?青春痘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一种常见皮肤病,很多患者都常年受此病的折磨,而且青春痘对患者们的美观影响很大的,所以我们在想尽……详细>>

痤疮与青春痘有区别吗?

痤疮一直被誉为是人类面部的杀手,有了它之后不但会影响形象,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有很多人以为痤疮就是青春痘,经常会把这两种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