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痤疮的预防措施

2016-01-18 10:21:35  来源:求医网    转载

据说很多人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疑问:明明自己的青春期已经过去了,可是脸上为什么还会时不时会冒出几颗痤疮,其实这类情况主要跟我们本身的肤质、体质和遗传方面有关,那么怎样可以预防痤疮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痤疮的预防:

1、每天都要卸妆并且去油能力强的中性洗面乳、洗面皂清洁,一天最少两次。洗完脸可用收敛性化妆水或清爽性的柔软水擦拭,每周使用一次的去角质、清洁面膜来清洁毛孔。

2、皮脂腺分泌较旺盛的油性皮肤,避免按摩,以免刺激油脂分泌,更容易长青春痘。

3、皮肤较油性的人不只要勤洗脸,还要勤洗头,因为头皮的油性也容易造成头发脸部相接处冒出青春痘。

4、最好不要刘海,或是将头发散在脸上,都容易刺激皮肤造成青春痘。

5、若外出或运动后、出入脏空气后,回到家中一定要彻底清洁皮肤,保持脸部清洁、干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预防措施

其实很多患者在得了痤疮之后会明白一个道理,就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痤疮的预防则尤为重要,不仅如此,其实只要在平时的生活中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详细>>

专家教你痤疮的预防措施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痤疮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对痤疮并不是十分了解,为了加强对痤疮的认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预防痤疮。详细>>

专家教你痤疮的预防措施

很多人都经历被痤疮所恼,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痤疮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对痤疮并不是十分了解,为了加强对痤疮的认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痤疮的预防措施需注重

痤疮又是人们常说的青春痘,它一直困扰着很多青年们,使他们在心理上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在接受痤疮治疗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好痤疮的预防工作,做到……详细>>

痤疮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注意生活规律,要加强体格锻炼,要注意及时呼吸清新的空气,不用手去抚摸面部。不要浓妆艳抹,淡妆自然更适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