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的日常护理很重要么

2016-01-17 08:01:4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痤疮也被人称之为是青春痘,在青少年群体当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对于痤疮的治疗来说,日常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不良的习惯也是能够引发痤疮的,那么痤疮的日常护理很重要么?

痤疮多发生在人体的面部部位,所以每天下班、放学回家之后都应该注意面部的清洁卫生,使用香皂清洗的效果会刚好,如果一次没有彻底的清洗,可以多洗几次,不过也不要过多,一般2~3次就可以。 相关:胸前长痘痘的原因

有些经常和痤疮打交道的人也总结出一些经验,多吃辣椒也是能够引发痤疮的,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辣椒是一种刺激性的食物,能够诱发痤疮产生和加重,痤疮患者应该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这样能够把皮肤保持好,多吃水果蔬菜会更好。

痤疮患者在生活方面的预防也是非常重要的,痤疮的产生有可能是因为喝酒和大量吸烟引起的,而且患者应该减少晒太阳,风沙等等,这些因素对于痤疮患者来说都是有影响的。

一般的痤疮患者都想要找到一种合适的方法来治疗本身的痤疮,希望早点好,不过需要我们注意的是,用药也是要小心的,如果选择的药物不合适,对我们的皮肤也是非常不利的,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要相信虚假的广告,因为这样是会耽误病情的。

面部出现痤疮的话,吃什么才能比较好的缓解症状呢?很多的女性痤疮患者都认为痤疮只是和肌肤护理有关系。和饮食是没多大关系的,所以在出现痤疮的时候,并没有过多的进行忌口,其实这种观点是不对的,通过饮食来治疗痤疮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面部痤疮吃什么好呢?

当患者的面部出现痤疮的时候,最好吃一些维生素类的食物,维生素A可以帮助增生上皮细胞,避免毛囊角化,去除粉刺,使得皮肤汗腺功能分泌正常,降低酸性的代谢给给我们的皮肤造成的损害。其中胡萝卜、小白菜、菠菜、动物肝脏等都是含有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另外,维生素B2也能够帮助促进细胞内的生物氧化,参与蛋白质、糖和脂肪的代谢功能。其中瘦肉、乳类、蛋类食物和绿叶蔬菜等各种动物性食品也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护理对治疗痤疮很重要

在青少年皮肤病中,最常见的莫过于痤疮,而且很少的人会幸免,对痤疮的治疗已经有了很多种方法,但是再多的治疗手段也不能离开正确的日常护理,这……详细>>

痤疮的日常护理很重要 家庭防护痤疮是关键

在青少年皮肤病中,最常见的莫过于痤疮,而且很少的人会幸免,对痤疮的治疗已经有了很多种方法,但是再多的治疗手段也不能离开正确的日常护理,这……详细>>

痤疮该如何护理呢?日常措施很重要

痤疮是一种常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皮肤疾病,这个疾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观,给患者的生活以及身心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所以在平时大家对于痤疮这个疾……详细>>

痤疮日常护理很重

痤疮大多是由两个原因引起的,一个是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详细>>

治疗痤疮养成好习惯很重要

痤疮的发病原因复杂,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从以下几方面认真护理,才能减轻痤疮的症状,或避免其复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