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尖锐湿疣的症状与预防

2016-01-16 17:49: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尖锐湿疣的症状与预防。尖锐湿疣是一种危害性严重的性传播疾病,严重危害患者及其亲密接触的人的健康。了解尖锐湿疣的典型症状和预防措施对于尖锐湿疣的预防来说非常重要。那么尖锐湿疣的症状与预防要怎样进行?

尖锐湿疣的典型症状:病初为淡红或污红色粟状大小赘生物,形态如丘疹状、乳头状、菜花状、鸡冠状,性质细嫩、顶端稍尖,无痛痒感,渐渐长大或增多。赘生物基底稍宽或有带,表面有颗粒,表面湿润或有出血,在颗粒间常集中有脓液,散发腐臭气味,搔抓后可继发化脓。位于湿度较低干燥部位的生殖器疣,损害常小而呈扁平疣状。位于湿热湿润部位的疣常表现为丝状或乳头瘤状,易融合成大的团块。

1。坚决杜绝性乱:尖锐湿疣患者中60%是通过性接触染病地。家庭中一方从社会上染病,又通过性生活传染配偶,还有可能通过密切地生活接触传给家中其他人,既带来了生理上的痛苦,又造成家庭不和谐,背负精神压力。

2。防止接触传染:不使用别人的内衣、泳装及浴盆;在公共浴池不洗盆塘,提倡淋浴,沐浴后不直接坐在浴池地坐椅上;在公共厕所尽量使用蹲式马桶;上厕所前用肥皂洗手;不在密度大、消毒不严格地游泳池游泳。

3。讲究个人卫生:每日清洗外阴、换洗内裤,个人地内裤单独清洗。即使家庭成员间也应该做到一人一盆,毛巾分用。

以上内容是专家关于“尖锐湿疣的症状与预防”的相关介绍,希望大家了解以后能够积极做好尖锐湿疣的预防工作,避免患上尖锐湿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殖器尖锐湿疣的症状

现在由于性观念比较开放,因为有许多人的生殖器容易染上一些疾病。详细>>

尖锐湿疣的组织病理 尖锐湿疣的症状表现

尖锐湿疣的组织病理早期表现为局限性表皮增生,真皮乳头导管呈扁平状,成熟期鳞状上皮乳头状增生,皮突向下延伸、增宽呈假上皮瘤样增生,表皮角化……详细>>

宫颈尖锐湿疣的症状表现

在交欢时,男方若患有尖锐湿疣,加上不戴套,很容易将尖锐湿疣传染给女性,导致女方宫颈处长出尖锐湿疣,引发宫颈尖锐湿疣。即便是有安全套,若男……详细>>

假性尖锐湿疣的症状

假性尖锐湿疣属于良性的乳头状瘤,它的发生与发育相关联。该病症对健康不会造成影响,丘疹的发展和扩散也有自限性,所以无需治疗。当患者体内的激……详细>>

尖锐湿疣的症状要知道哪些?

在患病后我们不可能会任其发展,应该务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感染尖锐湿疣就要尽快的确诊病情,所以大家要多积累一些相关的基本常识,发病症状对……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