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治疗痤疮的药膏

2016-01-16 17:06:4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处在青春期的青少年是比较容易患上痤疮疾病的,这种疾病对患者容貌的影响是很严重的,这种疾病的治疗是很多人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有些患者会选择去药店买一些药膏自己涂抹治疗,那么,治疗痤疮的药膏有哪些?下面我们来听听专家的介绍。

治疗痤疮的药膏有哪些?

专家介绍说,对于一些有明显炎症的痤疮,我们是可以通过涂抹一些抗生素的药膏进行辅助治疗的,但是千万不能把药膏当成治疗痤疮的良药,因为这些药物一般都会含有一些激素类的成分,长时间的涂抹对于皮肤是有很大的损害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在使用。另外注意一下平时的护理工作。

很多人的皮肤呈现油腻的特点。针对痤疮患者皮肤比较油腻的特点,患者可以采取晨起睡前使用中性偏碱香皂和适合油性皮肤的洗面奶来洗脸,并且在洗脸的时候用手轻轻的按摩,增强香皂的去污能力,然后使用温水将其清洗干净。如果患者的油脂过多,可以及时的使用温水进行冲洗,洗脸的次数应该保持在两次到三次。这样的方式可起到护肤的效果。

对于痤疮的治疗来说,好的心态很重要。专家称,痤疮患者有一个好的精神,对痤疮的治疗是非常有好处的,当患者患有痤疮之后,心理不要有负担产生,以免引起神经内分泌紊乱,加重痤疮的症状,如果患者认为自己脸上的痤疮并不碍事,也不一定要使用药物治疗,可以等其自然消退,及时粉刺消退也是不会留下痕迹的。所以患者要有好的心态去面对疾病。

化妆品的选择对于患者的护理来说也很重要。患者应该避免使用油性或是粉质的化妆品,酌情的使用水质护肤品,睡觉之前应该彻底的清除当天的化妆品,避免睡前涂抹营养霜,这样可以适当夜间的皮肤充分放松,畅通。充分的进行呼吸。所以患者要选择适合的化妆品。

痤疮如何预防?

(1)注意面部清洁:常用温水洗脸,因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热水促进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对痤疮有一定好处,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类的化妆品。

(2)合理的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3)不要用手去挤压粉刺:以免引起化脓发炎,脓疮破溃吸收后形成疤痕和色素沉着,影响美观。抗菌素对感染重的有疗效。

(4)治疗:用维甲酸、维胺脂、及维生素A等,能改善角化过程,将有助于减轻和消除痤疮。有人报导,过氧苯甲酰治疗痤疮有明显的疗效,它涂在人体表面后,能缓慢地放出氧,有明显的杀菌作用。服用0.5~1%硫酸锌溶液,每天3次,每次30毫升。一般用药4~8周,服药期间局部擦少量维生素B6冷霜,也有较好的效果。女性痤疮患者同时月经不正常者,可采用小剂量乙烯雌酚,每日口服0.25毫克,进行人工周期,可使痤疮好转,月经也恢复正常。同时中医痤疮组合配方、配合药物进行理疗,起到活血化瘀、调整气血、改善皮肤血液循环的作用,达到医治的效果。

(5)劳逸结合:保持精神愉快,对痤疮的治疗十分有益。长了痤疮心理不要产生负担,以免引起神经内分泌紊乱,使痤疮加重。如觉得自己脸上的粉刺并不碍事,也不一定要用药,可等其自然消退,因粉刺消退后一般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6)吃海带防痤疮:据医学科研人员发现,吃海带较多的青少年人群中,患有痤疮的人很少,究其原因,乃与海带中含有较高的的锌元素有关。锌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它不仅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还可参与皮肤的正常代谢,使上皮细胞正常分化,减轻毛囊皮脂腺导管口的角化,有利于皮脂腺分泌物排出。

专家指出:药膏涂抹治疗痤疮疾病只能辅助治疗,起到消毒使用,还有就是长时间的涂抹药膏还会造成毛孔的堵塞,从而加重痤疮的症状,建议患者朋友千万不要长时间的使用药膏进行治疗,这样是很伤害皮肤健康的,还是应该及时的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最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哪些可以治疗痤疮的药膏?

处在青春期的青少年是比较容易患上痤疮疾病的,这种疾病对患者容貌的影响是很严重的,这种疾病的治疗是很多人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有些患者会选择……详细>>

治疗痤疮的药膏有哪些

处在青春期的青少年是比较容易患上痤疮疾病的,这种疾病对患者容貌的影响是很严重的,这种疾病的治疗是很多人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有些患者会选择……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痤疮?治疗痤疮的误区

痤疮又称青春痘,不严重但却影响美观是很多人为之烦恼的一种常见皮肤问题,那么得了青春痘该怎么办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中医是如何治疗青春痘的。详细>>

治疗痤疮的禁忌药物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许多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都会被痤疮所困扰,满脸的痘痘好了又出真是让人不得省心啊,然后许多人在没有经过医生诊断便私自用药治疗,常常会导致痤疮……详细>>

治疗痤疮

年人群中最常见的影响美容的皮肤病,由于体内雄性激素增高,促使皮脂分泌旺盛,毛囊皮脂腺管闭塞,加上细菌侵袭,从而导致痤疮的发生,痤疮的发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