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常见的痤疮的危害有

2016-01-16 07:43:2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现如今的生活当中有不少的青少年朋友们都受到了痤疮这个疾病的侵害,给他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更是给他们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为此对于痤疮我们一定要积极的去治疗,那么有关于常见的痤疮的危害有哪些呢?

常见的痤疮的危害有哪些?主要如下:

黑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内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这是常见的痤疮的危害。

丘疹:是最基本的痤疮的危害。在毛囊皮脂腺口堵塞的情况下,形成毛囊皮脂腺内缺氧的环境,厌氧性的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分解皮脂,产生化学趋化因子,白细胞聚集而发生炎症性丘疹,所以这类丘疹属于炎性损害。

白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闭合性粉刺,看起来为稍稍突起的白头。这是痤疮的危害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痤疮与性内分泌有密切的关系,青春期以前极少发病,性功能丧失或减退的人如古代宫廷被阉割的太监不发病,性功能降低的人,如应用睾丸酮可促使胡须的生长和痤疮的发生,用促皮质素或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疾病时,常引起痤疮性皮疹,女性在月经前常有痤疮发作。妊娠期痤疮症状减轻等。不论男女都有雄激素和雌激素。分泌性激素的器官在男性为睾丸及肾上腺;在女性是卵巢、胎盘及肾上腺。雄激素和雌激素在男女体内有不同比率,比率的改变可能使痤疮出现。皮脂腺的发育和皮脂的分泌也与雄性激素增加有关,其中以睾酮增加皮脂腺活动性作用最强,孕酮与肾上腺皮质中脱氢表雄酮(dha)也参与作用,后者在初期痤疮中可能起重要作用。睾酮在皮肤中经5-α还原酶作用转化成活性更高的5-α双氢睾酮,刺激皮脂腺细胞周转和脂类合成,引起皮脂分泌增多,产生又浓又多的皮脂,不能完全排泄出去,渐渐聚积在毛囊口内,同时毛囊导管也因雄激素作用下而过度角化,毛囊壁肥厚、阻止皮脂排泄,毛囊壁上脱落的上皮细胞增多与浓稠的皮脂混合,成为干酪状物质,栓在毛囊口内形成粉刺,以后暴露在毛囊口外的顶端渐渐干燥,又经过空气的氧化作用,黑色素的沉积,尘埃的污染而变色形成黑头粉刺。

常见的痤疮的危害有哪些呢?经过上文的介绍,相信朋友们现在对于这个问题都已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了吧,痤疮的发生严重的困扰着青少年朋友们的心理健康,所以对于此病的发生我们是一定要积极的去配合医生的治疗的,并且做好护理的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痤疮的主要危害

大家都知道,痤疮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对人的外观形象有很大的影响,痤疮对人的危害很大,还有心理上的危害。那么常见的痤疮的危害……详细>>

常见的痤疮的主要危害

大家都知道,痤疮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对人的外观形象有很大的影响,痤疮对人的危害很大,还有心理上的危害。那么常见的痤疮的危害……详细>>

常见的痤疮的危害

首先就表现为损失个人形象美容,女士对此事优为敏感,不少需要抛头露头的行业,如果交界、新闻界、公关员、教师、演员等等。详细>>

痤疮的常见类型

暴发性痤疮:男性多见。特点是有轻度痤疮数月或数年的患者突然病情加重伴有发热、多关节痛,并出现体重下降,贫血、白细胞增多、血沉升高等。糖皮……详细>>

痤疮的常见症状表现

脓疱则是炎性丘疹的进一步发展、加重。毛囊皮脂腺内大量中性粒细胞聚集,吞咽痤疮丙酸杆菌发生炎症反应,大量脓细胞堆积形成脓疱。这种情况愈后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