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皮肤长痤疮了应该怎么调理

2016-01-15 17:13:3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痤疮的疾病是一种皮肤性的疾病,一般主要是出现在患者的脸上,而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美容,让患者会感觉到特别的苦恼,得病后严重的会在脸上留下疤痕的情况,这对于患者来说是一种特别痛苦的疾病,在得病后,我们也要注意进行调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皮肤长痤疮了后如何进行调理?

1、人经常会有烦恼,精神上的压力会造成皮脂分泌旺盛,也是长青春痘的原因之一,应该多做一些让自己心情愉快的事情,解除每天的工作或学业上的压力。

2、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适度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关于身体及肌肤都有良好效果,但是千万不要5分钟热度,要持之以恒,记住,即使是每天3分钟的体操,也是维持美观肌肤的秘诀。

3、经常被阳光直晒不仅有紫外线的损害,也会令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活跃,阻塞毛孔,加速发炎。所以一定要作好防晒工作。

4、一些速食、零食轻易造成便秘,特别是喜欢吃宵夜的人,宵夜不仅对胃不好,而且会造成便秘,而便秘则是青春痘的肇因之一,少吃宵夜,多吃一些天然不含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如含有植物纤维的蔬菜水果以及乳酪等,也是防范青春痘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5、时常熬夜关于肌肤也有很大的损害,如果不想长青春痘,无论工作或功课再忙,最晚也应该在11点就上床睡觉。你知道吗,肌肤的新陈代谢通常由晚上11点到半夜两点时进行,良好充足的睡眠,能让肌肤受到完善的保养。

6、常吃蔬菜也是一个杜绝青春痘的好方法,因为红萝卜、波菜等具有可以增强对细菌的反抗力的工效,而青椒、椰菜花则有抗菌效果,此外,均衡的饮食,有助于身体的健康,当然能减少青春痘的发生率,大家千万不能偏食哦。

7、每天洗脸请勿过渡,洗脸虽然是美观肌肤的基本,但是一天早晚两次或是流汗肮脏时再洗就够了,如果过渡清洗,会将皮肤上的爱护油脂完全洗去,造成皮肤太过干燥,关于肌肤有很大的损害,不可不留意。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现在知道了皮肤长痤疮了后在平时的时候应该如何进行调理,这样的皮肤病我们不但要注意心理上的调理,同时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和饮食当中注意,特别是患者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有熬夜或是饮酒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患者要怎么调理饮食?痤疮应该怎么护理?

痤疮的发病跟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有时候久治不愈的痤疮从饮食上调理反而会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由于痤疮多是在青少年的身上出现,而现在很多……详细>>

痤疮感染了应该怎么办

痤疮患者对于面部的护理是非常有必要的,平时的时候,患者最好不要挤压痤疮,防止继发感染,如果已经有出现感染的迹象了,可以通过针来清除粉刺、……详细>>

痤疮印应该怎么消除

如何才能“快、准、狠”去除痘印呢?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去痘印与许多事情一样,也是有黄金时间的,最好的去痘印时间是在痘印形成的两个月内,因此……详细>>

痤疮应该怎么护理?护理痤疮有哪些禁忌?

痤疮对于患有的人来说,疾病的严重程度各不相同,一般是不太严重的是不会轻易留下痕迹,较重者会留下色素沉着,影响美观。痤疮会给患者的美丽带来……详细>>

背上长痤疮应该怎么治

痤疮,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痘痘,长过青春痘的人都知道,只要稍微不加控制,就会反复起痘,令人烦不胜烦,背部痤疮亦是如此。而背部痤疮的常规治疗首……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