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置之不理后果严重 几种偏方治灰指甲

2016-01-12 09:12:54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在我们的生活中危害极大。据中国健康报及其它有关权威媒体报道,灰指甲近年来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在我国人口中,有70%的人患有手足癣(脚气),其中这些人群中有50%患有灰指甲,而80%的真菌性妇科病是由灰指甲引起的。面对已经在我们生活中逐渐繁衍的一种常见的真菌感染,我们对它的了解到底有几分呢?据部分患者自己透漏,灰指甲在给他们带来诸多不便,甚至苦不堪言。

  同时它还具有诸多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影响日常生活:

  指(趾)甲对我们具有很大的生理学意义。人类所从事的穿针引线书写做饭打字编织弹奏等工作,都离不开指甲的协助。一旦患上灰指甲,这类工作将受到干扰。指(趾)甲生长在手足的末端有保护作用,一旦患病,手足将很容易因碰撞而受伤。此外,像抓痒,没有指甲就很麻烦。而足部患灰指甲必定对行走跑步不利,同时也给穿鞋着袜增添别扭和麻烦。

  2、限制工作:

  指甲受损的后果并不只限于观赏本身,而将累及甚至危及患者的工作,特别是一些抛头露面及卫生要求很严的职业。如医生护士饮食业丝绸纺织工公关等工作。有一位精通各种美食烹饪的厨师,各种佳肴都能做的色香味俱全,原本就业不成问题,结果总是找不着好的工作,各种星级酒店和大型酒楼都不留他。每每招聘单位都尝过他的菜肴以后都赞不绝口,可是,一与他握手的时候就会大惊失色,从而故意刁难或怕因为灰指甲带来麻烦。因此,总是与机会失之交臂。我们生活中像这样的事例举不胜数。

  3、产生异常心理障碍:

  灰指甲患者,特别是长期治疗无效时,常常会有无法摆脱的窘迫感和受挫折感。特别当某些方面,如工作婚姻生活社交因甲癣而受到影响而失败时,对患者心理上的打击比正常人更大,往往因此而产生自卑感。

  介绍几种灰指甲的治疗偏方

  治疗偏方一:凤仙花治疗

  将白颜色的凤仙花捣烂,敷在指甲上包扎起来,一天换一次,大约一个月左右见效。用白颜色的凤仙花2~3株,泡在醋里一天,每天睡前浸泡灰指甲10 分钟,不要加水。连续7天见效

  治疗偏方二:大蒜敲碎加醋涂患处

  取大蒜4~5瓣,去皮捣烂,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内,加入100毫升质量较好的食醋,浸泡3~4天即成醋蒜液。将患处放入醋蒜液浸泡15分钟,然后 用棉球蘸醋蒜液包裹于患处。每日早晚两次,直至症状全部消失。

  治疗偏方三:碘酒涂擦

  碘酒涂擦或浸泡患趾,每日4~6次,每次15~20分钟,利用碘酒的消毒作用将病变的皮肤组织给腐蚀掉,让它重新生长,以预防甲沟炎。

  治疗偏方四:药物外敷

  黄连、大黄各等分,捡净、烘干、研磨备用,临用时,以醋调匀,外敷于患处,每日清洗后更换。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危害 灰指甲

灰指甲置之不理后果严重 治疗灰指甲的小妙招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甲癣病变始于甲远端、侧缘或甲褶部,……详细>>

灰指甲置之不理后果严重 灰指甲治疗6步走

灰指甲在我们的生活中危害极大。据中国健康报及其它有关权威媒体报道,灰指甲近年来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在我国人口中,有70%的人患有手足癣(……详细>>

灰指甲置之不理后果很严重

患甲真菌病除影响美容外,更主要的是会导致指趾末端的不适。在机体抵抗力低下时常可侵及甲下及甲周围组织,形成指趾的损害,严重时可作为感染源播……详细>>

灰指甲怎么根治 几种灰指甲的治疗偏方

灰指甲在现代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那你知道灰指甲的原因吗?灰指甲的原因主要和哪些因素有关呢?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们介绍这些问题的答案。详细>>

灰指甲4宗罪 几种民间灰指甲治疗法

灰指甲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甲廯或甲真菌病。发生灰指甲后,除了引起指(趾)甲畸形造成外观损害之外,由于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和手足癣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