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如何才能根治脚气?治疗足癣最好的方法

2016-01-04 22:05:41      家庭医生在线
  脚气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人认为脚气只是脚痒而已,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脚气长期没有进行治疗,其造成的危害不仅仅是瘙痒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下脚气的危害。

  脚气有什么危害?

  首先,足癣会严重影响人的生活质量。足癣和甲癣可以产生瘙痒,严重时产生疼痛,虽然轻者不会感到明显不适,但身处游泳池、健身房等公共场所时会产生自卑感。

  其次,足癣、灰指甲具有传染性,势必会影响家人的健康,因此足病预防不可小视。由于患者重视不够,不仅难以治愈、容易交叉传染,严重的足部真菌感染还与糖尿病、血管性疾病等全身疾病密切相关。

  再次,足癣还会继发其他部位的感染。如果治疗不积极,抓挠后极易引发身体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如手癣、体癣、头癣等。更严重的是,搔抓会导致局部细菌感染,可发展成淋巴管炎、蜂窝组织炎及丹毒,可谓后患无穷。

  如何才能根治脚气?

  脚气是人们生活中的常见病。一旦发病,病人往往感到奇痒难忍,脚趾间出现红斑、脱屑,症状严重的患者整个脚底都会发红、脱皮。脚气不仅严重影响患者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还极易传染给他人,也容易复发,那么,如何才能根治脚气呢?

  脚气是由于体内有湿,内环境潮湿,导致体表真菌繁殖。脚气偏方只是简单地将体表的脚气治除,并不能改善体内潮湿的情况,所以潮湿环境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加上之前患过脚气,脚部抵抗力降低,极之容易使脚气反复发作。

  同时,切断脚气排湿的通道后,体内湿滞无处可排,会以其他病症的方式表现出来。比如湿疹转为严重或本来没有湿疹,脚气治好后在别处长出湿疹来。如何才能根治脚气?我们只有将真正的致病因素调理好,才能彻底的根除脚气。

  西医上面一般认为脚气是真菌传染,用抗菌药物,做好卫生工作即可。中医则认为这是脾阳虚造成体内水份调节功能失调,体湿给真菌繁殖提供了条件才形成脚气。综合其病因,我们需要做好两点:一、需及时采用抗菌药物,彻底杀菌,杜绝传染源,预防真菌感染性扩大。二、通过体内调理,调节足部汗液分泌,保持干燥健康环境。

  此外,还需从饮食结构入手。饮食与皮肤病的产生、生长、治愈等有紧密密切干系。患了脚气,有些东西是不宜吃的,不然有加重脚气疾病发生。在饮食方面克制辛辣和含有喷鼻香料的刺激性食品,对烟、酒、浓同济全松茶、咖啡、辣椒等应禁忌。其他动物蛋白质,在症状紧张时也不宜多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预防 预防脚气 脚气

治脚气最好的方法

治脚气最好的方法?现在脚气、脚臭在中国有30%以上的患者,也是最常见的皮肤病。脚臭主要是汗腺分泌物与细菌结合产生的一种臭味。夏天到了,一……详细>>

脚气如何治疗才痊愈?民间治愈足癣有妙计

治足癣最好的方法是什么?手足癣是困扰很多人疾病,它严重的感染了患者的工作和生活。为此,许多人都在四处寻找治疗它的方法。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介……详细>>

人们得脚气的四大病因 如何科学治疗手足癣

大家都应该知道,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脚气的出现会让脚部感到不适,但是很多……详细>>

治疗脚气最好的药是什么

治疗脚气最好的药是什么?有些人受到脚气病的困扰,经常复发,不能彻底根治,怎么治疗脚气好?试试下面十个治脚气最有效的方法,消除双脚脚气症状……详细>>

手足癣易与3种疾病搞混 在家如何治脚气?

相信大家对于脚气这个问题都是比较反感的,在公共场所,如果有脚气,不仅很尴尬,而且还会遭受很多的白眼,到了晚上还会奇痒难忍,知道其病发的因……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