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患了痤疮日常需要注意哪些

2015-12-28 22:05:3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患了痤疮日常需要注意哪些?很多人在患了痤疮之后,急于想要消除这种症状,往往走入治疗的误区,给病情带来更大的伤害。那么患了痤疮之后在日常要尽量的注意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患了痤疮日常需要注意哪些?专家介绍称,在痤疮患者日常生活中应多注意自我调理,主要包括生活调理和饮食调理。

(1)生活调理:

首先要做好日常的清洁,专家称平时每日多次用温水清洗面部,以减少油脂、灰尘阻塞毛孔,特别是处于高灰尘、高热环境后,更应及时清洗,但需注意在大热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脸。平时不易挤压痤疮,以免造成继发性感染引起脓疱或疖肿,甚至造成瘢痕。

(2)饮食调理:

其次,患了痤疮日常需要注意哪些,还需要注意饮食的调节。少食脂肪、糖类等油腻和甜食,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鱼腥发物,多食新鲜清凉性的蔬菜水果,如绿豆芽、苦瓜、冬瓜、丝瓜、黄瓜等,有利于病情康复。

(3)保持精神和情绪的稳定:

最后,痤疮还需要患者尽量保持稳定的情绪,轻松面对病症,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工作学习过于紧张,保证充足的睡眠。

患了痤疮日常需要注意哪些?以上就是对于痤疮患者的相关介绍,您是否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了呢,痤疮的出现对于爱美人士是种特大的打击,但是我们也不要盲目的治疗,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的话,现在就点击在线专家进行在线一对一的解答,祝您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了痤疮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我们都知道痤疮对人体的外在形象危害比较大,很多人长有痤疮连出门都成为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生怕自己的痤疮被别人看到,遭来异样的眼神,其实治……详细>>

患了痤疮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患了痤疮饮食需要注意哪些?我们都知道痤疮想要治愈,这是跟日常的饮食是脱不了关系的,痤疮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呢?哪些需要我们多食哪些少食……详细>>

痤疮患者日常护理应该注意哪些

痤疮是一种顽固慢性皮肤疾病,它不仅有损人的外形,还影响了患者的心情,甚至还影响正常的外事活动,容易造成患者自闭。所以痤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不同部位的痤疮在日常都要注意哪些问题

痤疮大多是青少年才会有的一种疾病,说起痤疮很多都不知道是什么,但是说起青春痘,相信大家都能了解了吧。痤疮大多都是长在脸上,脸上不同部位的……详细>>

痤疮患者日常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痤疮患者日常需要注意什么?现代不少痤疮患者害怕被他人看见自己脸上的痘痘,选择封闭自己,以至于他们的性格日益内向,心理所承受的压力也很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