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尖锐湿疣自我检测法

2015-12-26 10:46: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尖锐湿疣有如何检查?检查尖锐湿疣的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尖锐湿疣的检查诊断方法。

尖锐湿疣的6项检查

1、醋酸白试验

用3-5%醋酸外涂疣体2-5分钟病灶部位变白稍隆起,肛门病损可能需要15分钟,这是尖锐湿疣最为常见的一种检查方法,同时患者也可以自己诊断尖锐湿疣。

2、免疫组织学检查

尖锐湿疣的检查是常用过氧化物酶抗过氧化物酶方法(即PAP)显示湿疣内的病毒蛋白,以证明疣损害中有病毒抗原。HPV蛋白阳性时尖锐湿疣的浅表上皮细胞内可出现淡红色的弱阳性反应。

3、组织化学检查

取少量病损组织制成涂片,用特异抗人类乳头瘤病毒的抗体作染色。如病损中有病毒抗原,则抗原抗体结合。在过氧化物酶抗过氧化物酶(PAP)方法中,核可被染成红色。此法特异性强且较迅速,对诊断有帮助。

4、病毒疣抗体试验

病毒疣抗体试验通俗来讲,就是指抽血化验,在患者血清中检测抗hpv抗体,如抗hpv抗体阳性,说明已感染疣体病毒。尖锐湿疣的诊断》》》 6、基因诊断 HPV难于用传统的病毒培养及血清学技术检测,主要实验诊断技术是核酸杂交。近年来发展的PCR方法具有特异、敏感、简便、快速等优点,为HPV检测开辟了新途径。

5、病理检查

主要为角化不全,棘层高度肥厚,乳头瘤样增生,表皮突增厚,延长,其增生程度可似假性上皮瘤样。刺细胞和基底细胞并有相当数量的核分裂、颇似AI-G 变。但细胞排列规则,且增生上皮和真皮之间界限清楚。其特点为粒层和刺层上部细胞有明显的空泡形成。此种空泡细胞较正常大,胞浆着色淡、中央有大而圆,深 嗜碱性的核。通常真皮水肿、毛细血管扩张以及周围较致密的慢性炎性浸润。Bushke-loewenstein巨大型尖锐湿疣,表皮极度向下生长,代替了 其下面的组织、易与鳞状细胞相混,故须多次活检,若有缓慢发展之倾向,则为一种低度恶变的过程,即所谓疣状AI-G。

尖锐湿疣的诊断要点

1、本病多见于性生活活跃的青年男女。有不洁性生活史或间接接触感染和配偶尖锐湿疣病史。

2、外阴生殖器或肛周出现柔软增生物,无自觉症状或仅有微痒不适。男性多见于冠状沟、阴茎颈、龟头、包皮内侧;女性多见于阴道口小阴唇内侧、处女膜沟、尿道口两侧隐窝、阴唇后联合和大阴唇。亦可见于男女的尿道口、阴阜、肛周以及女性的阴蒂、阴道内、宫颈口。

3、发生在粘膜部位的疣体表面多为粉红色或灰白色;皮肤部位的疣体表达面多为灰褐色或灰白色。有的疣体表面呈颗粒状或分叶状,伴有少许分泌物。

4、疣体的形态多样,常见的有菜花状、乳头状、鸡冠状、蘑菇状、丘疹状。亦有呈现手指状、条带状、扁平状或不规则状。个别巨大尖锐湿疣可呈拳头状或袋状。一般疣体的基底较小、较窄。

5、醋酸白试验有助于诊断,对疣体不典型者可配合病理活检或PCR检测以确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自我检测

专家表示,尖锐湿疣是性病中最容易诊断的一种疾病,它和其他的性病不一样,其他的性病一般需要抽血化验才可诊断,而尖锐湿疣的诊断很简单,卫生部……详细>>

尖锐湿疣自我检查

组织化学检查:取少量病损组织制成涂片,用特异抗人类乳头瘤病毒的抗体作染色。如病损中有病毒抗原,则抗原抗体结合。在过氧化物酶抗过氧化物酶(……详细>>

尖锐湿疣的自我诊断方法有哪些

尖锐湿疣病初为淡红或污红色粟状大小赘生物,形态如丘疹状、乳头状、菜花状、鸡冠状,性质细嫩、顶端稍尖,无痛痒感。详细>>

尖锐湿疣自我诊断方法

尖锐湿疣的自测:可以用醋酸白试验,即3%-5%的冰醋酸或家用白醋。用醋酸鉴别液或家用白醋,直接进行涂抹,3~5分钟后进行鉴别,如果局部出……详细>>

尖锐湿疣的自我检查有哪些方法呢

人们不仅仅要在生活中承受了家庭、工作等等压力,还要对尖锐湿疣这种高发性病有一定的预防之心。如果对于自己患病与否不太清楚,一定要及时的自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