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尖锐湿疣的最佳食疗法

2015-12-25 22:47: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尖锐湿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性病,而这一疾病的治疗周期也比较长。因此患者做好疾病的护理工作是很重要的。下面给大家介绍患上尖锐湿疣的食疗护理方法,供大家参考。

尖锐湿疣的护理方法

1、注意个人卫生:感染尖锐湿疣的原因有很多,与个人卫生有一定关系。因此,尖锐湿疣患者应每天清洗外阴、换洗内裤,个人的内裤单独清洗,即使家庭成员间也应该做到一人一盆,毛巾分用。

2、在患病期间要禁止性生活:因为在病情尚未治愈的情况下,发生性行为,就有可能导致病情再次感染,如果配偶仅进行了物理治疗,虽然外阴部可见地尖锐湿疣消失了,但患者仍带有人乳头瘤病毒,还应该接受口服药及外洗药地综合治疗,疗后复查。在此期间如果发生性行为,可使用避孕套进行防护。

3、避免母婴感染:孕妇尖锐湿疣患者最好的选择在病情康复之后再进行生产,这样为了避免分娩时感染胎儿,可选择剖宫产。产后不要与婴儿同盆而浴。

4、避免接触传染:尖锐湿疣主要是通过不洁性行为感染所致,因此要防止接触感染。日常生活中不使用别人的内衣、泳装及浴盆,在公共浴池不洗池浴,提倡淋浴,沐浴后不直接坐在浴池的坐椅上,在公共厕所尽量使用蹲式马桶,上厕所前用肥皂洗手,不在密度大、消毒不严格的游泳池游泳。

尖锐湿疣的饮食注意

1、在去掉尖锐湿疣疣体后,应戒掉烟,酒。另外,酒、辣椒、葱蒜、韭菜、生姜、香菜、狗肉、羊肉也是不能吃的。

2、多摄取维生素含量较多的食物,例如苹果、大麦、生姜、葡萄、草菇、洋葱、茶、桃子、花椰菜、芦笋、银耳、苦瓜、胡萝卜、菠菜、番薯、水生贝类等能提高肌体的免疫功能。酸牛奶、大蒜、蘑菇既具有抗病毒作用又能刺激免疫功能,也应当多摄取。酸牛奶能增强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促进人体对病毒的杀伤力。

3、坚持服用蜂蜜或蜂王浆,有助于增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尖锐湿疣的复发往往都是在抵抗力低下时发生的。

4、少吃海鲜类食品,像龙虾、螃蟹、淡水里的鲤鱼等都是不能吃的,同时也要忌酒忌辛辣等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食疗法

相信大家对于尖锐湿疣不会陌生。但是多数的可能不知道这一疾病的患者在饮食的方法有哪些忌讳和须知。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尖锐湿疣的饮食须知与忌讳……详细>>

尖锐湿疣的中医食疗法

尖锐湿疣很难治愈,因此要借助各种方法进行治疗,其中中医饮食疗法能清热解毒消除湿疣。详细>>

尖锐湿疣饮食疗法是什么

患上尖锐湿疣疾病后就会有症状表现,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多了解些尖锐湿疣疾病知识。尖锐湿疣症状表现是人们应该注意了解的,患上尖锐湿疣主要的还是……详细>>

尖锐湿疣的最佳治疗时间是什么时候

大家都了解,尖锐湿疣的危害很大,又不想与其有所交集,因尖锐湿疣传染性太强,很少有人逃脱,所以,才造成现今染上尖锐湿疣这种性疾病的人已不再……详细>>

男性更易患尖锐湿疣 最易患尖锐湿疣6类人

尖锐湿疣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性病,该病与淋病、梅毒并称为最为常见的三大性病。尖锐湿疣主要是通过不洁性行为传染所造成的,那么我们日常……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