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对待面部不同位置的痘痘?

2015-12-22 00:01: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下巴上长痘常被忽略,但皮脂分泌量却比想象中多!所以洗脸时要特别留意。长青春痘时,记得不要去摸它、挤它!

不同位置的痘痘要区别对待。

●嘴巴四周

接近皮脂分泌旺盛的下巴,所以也容易出油。应彻底洗净,避免化妆品、洗脸用品的残留污物。

最后,由于皮脂分泌、不透气,因而也易长青春痘,最好是经常清洁或者穿棉质内裤,以提高透气性。

●下巴

常被忽略,但皮脂分泌量却比想象中多!所以洗脸时要特别留意。长青春痘时,记得不要去摸它、挤它!

●脸颊

这个部位较干燥不易长痘痘,如果特意为此处补充油分的话,反而会长出痘痘。要保湿的话,请选择无油性的产品。

●颈部

应当看作是脸部的一部分,将之清洁干净;所擦的乳液或面霜太油、太多,或是洗发精的残留、脏寝具感染,都有可能形成痘痘。

●鼻子

脸部是容易出油的部位,所以毛细孔较粗大,易堆积皮脂,进而形成青春痘,解决之道只有做好洗脸与护肤工作,用收敛化妆水拍打脸部,可使脸部毛细孔暂时缩小。

●额头

额头是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的一部分,如果额头有刘海的话更加显得不透气,这便是形成青春痘的温床。所以长青春痘时,要将刘海向上拨,不要遮住额头。

●背部、胸部

背部和胸部是除了脸部之外、皮脂分泌最多的地方,容易长青春痘,尤其在夏天。洗澡时,用棉质毛巾使香皂起泡泡,以“泡泡”来洗净身体,避免用洗净力较差的保湿型香皂,或用易刺激肌肤的尼龙制毛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背不同位置的痣各有什么含义?

这颗痣长在背的脊柱正中间,不可偏上也不可偏下。这颗痣也是不分男女的,古书中对这颗痣的赞美堪比神仙来凡间的生活:父母安康有祖业,子女孝顺儿……详细>>

脸上不同位置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长痘痘是青春期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但是却给爱美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苦恼,而且就算痘痘没了也可能会留下痘印,会影响外在的容貌。为了能够有效……详细>>

从痘痘位置如何判断健康

肝脏对痤疮有影响吗,肝脏与痤疮的关系,长痘痘怎么办,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不同年龄面部湿疹要区别治疗

面部湿疹的主症为:皮肤先出现红色丘疹,粟粒样皮疹或疮疹,继而伴有渗出液,干燥后形成灰色或黄色痂皮,痂皮脱落后露出红色的潮湿表面,剧烈刺痒……详细>>

不同年龄面部湿疹要区别治疗

面部湿疹的主症为:皮肤先出现红色丘疹,粟粒样皮疹或疮疹,继而伴有渗出液,干燥后形成灰色或黄色痂皮,痂皮脱落后露出红色的潮湿表面,剧烈刺痒……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