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你脸上的痘痘为何比别人的多

2015-12-20 00:45: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什么叫着痘痘,痘痘都有哪些症状?我们应该怎么预防痘痘?你脸上的痘痘为何比别人的多?

痘痘、痤疮、粉刺都是同一类的皮肤病,看着别人的脸光滑细嫩,而你的脸总是有红红的痘痘来点缀,是不是很羡慕啊?有没有想过你脸上的痘痘为何比别人的多呢?下面的八个习惯就是让你的痘痘就是比别人的多,不信瞧一瞧!

【1、过度洗脸】洗脸的话还是早晚各一次会比较好哦。因为过度的洗脸就会刺激皮肤分泌油脂,更容易滋生细菌哦。

【2、流汗后没有注意擦干脸】细菌比较会在碱性的环境下生存,而健康的皮肤是弱酸性的。而汗水则是弱碱性的,所以流了汗后没有擦干脸就会让脸停留在弱碱性的状态,细菌会有机可乘的哦。

【3、摸脸和托腮】很多时候都会无意间的摸脸或是托腮,但没有想到就是这些小动作会把你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让细菌停留在脸上,这就是在你脸上产生的痘痘的原因哦。

【4、不爱吃蔬果,爱吃肉】因为肉会让使消化系统不正常也就是不会很容易消化,这样就会产生痘痘哦。所以爱吃肉的姐妹们也要多吃点花椰菜,胡萝卜,牛奶等让自己的消化系统正常的运作起来。

【5、速食、泡面也是痘痘元凶】很多姐妹们会选择图方便,就吃吃速食或是泡面,但这些食物会便秘,而便秘也是发痘痘的一个原因哦。

【6、少喝水】都说要达到水油平衡,所以不仅要在外,用喷雾或是保湿水让皮肤表面保湿,也要注意喝水,不能达到水油平衡,那皮肤自然就会把多出来的油分泌出来,这样还不会长痘痘吗?

【7、不按时睡觉】都知道10点到6点是睡觉的最好时段,因为10点到2点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段,所以好好休息才是杜绝痘痘的好办法。

【8、不注意床上卫生】别在床上吃东西,因为那些零食掉到床上就会滋生细菌。最重要的一点是把枕巾,被单,毛毯这些会直接接触皮肤的用品要经常洗晒哦。特别是太阳好的时候,多晒晒,把那些肉眼看不见的螨虫或是头皮屑等会发痘痘的坏东西都给消灭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为什么会长痘痘?带你分析痘痘的形成原因

痘痘确实给我们生活带来或这或那的烦恼,你是不是已经试过很多方法,但痘痘来了去,去了又来,实在不知如何是好?如果想跟痘痘说“byebye”……详细>>

痘痘为何找上我?

痘痘为何找上我?随着气温的日益升高,恼人的痘痘群又在你毫无防备之下,爬上了姣好的面容。我们将展开一场战痘的活动。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痘痘?痘痘会留疤痕吗?

对于痘痘,大家一定不陌生,都说青春痘只是在年轻的时候会出现,可有的人四十岁了却依然有痘痘。其实不止青春期才有痘痘,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详细>>

为什么脸上痘痘越来越多了?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虽然大多数人把痘痘称之为青春痘,但是痘痘却并不只出现在青春期,成年人的脸上也有会长痘痘。痘痘出现之后不但会让人产生瘙痒和疼痛的感觉,在症……详细>>

内分泌失调导致脸上长痘痘 冬天如何“战痘”

别以为痘痘只和炎炎夏日有不解的缘分,大冬天,可也是它大展拳脚的好机会。据说在冬天的时候,女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低了,雄激素水平就会相对比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