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粉刺是什么

2015-12-19 21:18: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洗脸对痤疮有影响吗,洗脸与痤疮的关系,长痘痘怎么办,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1、粟粒疹多当毛囊内填充有油脂和皮肤细胞所形成。

2、如果充填的原料是在皮肤的表面,接触到空气的话,毛囊的头会变黑,即所谓的油刺。所以油刺并非因为脏所致。

3、如果充填的囊破裂的话,毛囊部位会肿胀,变成一个红色的肿块。如果这种变化发生在皮肤的表面,则肿块肿块多数会变成一个小脓肿。如果肿块在皮肤的较深部位破裂的话,可以形成根瘤或囊肿,看起来像大的脓肿。这就是囊肿性痤疮。

青春期时的粉刺是常见的,但并不是每一个青春期少年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男孩可能会更严重,因为他们的皮肤含有更多的油脂。而且,可以有家族性遗传。如果你的爸爸或妈妈有严重的粉刺史,你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而另一些人仅仅是有比较敏感的皮肤罢了。

如何治疗粉刺呢?

首先,规律性的洗脸。如果仍不能去掉粉刺,还有各种可见的不同类型的非处方产品(没有医生的处方仍可以买到的产品),如凝胶剂、外用药水、乳膏和香皂等。这些产品中对抗粉刺的常见成分是过氧化苯甲酰、间苯二酚、水杨酸和硫磺。如果你的皮肤对任何你自己买的产品都反映不好的话,一定要告诉你的家庭医生。另外,这些产品开始发挥效应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要耐心等待。如果两个月后对粉刺仍没有较好的效果,要寻求医生的帮助。医生可以开给你效果比较强的药物,包括抗生素和其他片剂以及很有类视黄醇或阿达帕林的乳膏。类视黄醇可使皮肤对阳光非常敏感,因此要用那些防紫外线的乳膏和强的防晒霜保护自己。另外要小心的就是:异维甲酸药(一种叫做异维生素A酸的物质)在妇女怀孕期间服用可导致出生缺陷和流产。

何种情况下可致使粉刺更严重?

油性化妆品、防晒油、发胶和喷雾剂压力月经期挤压粉刺皮肤擦洗过度曝晒过度

何种原因不会导致粉刺生长?

油炸的垃圾食品或巧克力以及性生活不会引起粉刺。这是奥秘所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口粉刺是什么样?消除方法是什么?

粉刺的种类非常的多,‌‌其中闭口粉刺是比较常见的一类,‌‌又叫做封闭性的粉刺‌‌。这种粉刺出现以后,患者不会有任何的疼痛感,‌‌但是脸上……详细>>

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样才能去粉刺?

粉刺是很多年轻人都会遇到的皮肤问题,简单的说就是脸上长出红红肿肿的小疙瘩,‌‌很多人‌‌都认为青春痘和年龄有直接关系,‌‌其实不然,‌‌……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粉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粉刺?

脸上干干净净,是很多女性朋友们的梦想,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脸上总是会有一些小瑕疵,总是会冒出一些粉刺,不仅拉低了颜值,还会带来疼痛的感觉……详细>>

粉刺是怎么形成的?是什么原因造成?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脸上长粉刺的现象,经常反反复复,非常的让人感到困扰,那么粉刺是怎么形成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患了白色粉刺应注意什么

痤疮的发病原因是综合性的。影响因素包括内分泌失调,如青春期时雄性激素分泌增加;病菌感染;患者皮脂中亚油酸含量低及游离脂肪酸含量较高;高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