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对付粉刺敷面膜好吗

2015-12-19 21:07: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敷面膜对治疗痤疮有影响吗,敷面膜与痤疮的关系,长痘痘怎么治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你的皮肤真的没有一点瑕疵吗?很多人虽然对皮肤上的疾病非常谨慎重视,但是有一些“亚健康”状态也不能“视而不见”。面子有多重要,现代人自然各有各的看法,但是,如果粉刺长在脸上,无疑是对美丽的一种破坏。许多人往往以为这是个小毛病,不值一提,结果小粉刺变成大痤疮,后悔莫及。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常识其实并不是科学的?

误区1:粉刺不是青春痘

正确观点:粉刺当然是青春痘的一部分,而且有研究证明,粉刺同痘痘本是同源,而且粉刺极易引发痘痘的发生,如果只是想治好痘痘却不根除粉刺,简直是缘木求鱼。

对策:警惕粉刺向痘痘方向发展,坚持日常的清洁护理、合理的饮食习惯。

误区2:粉刺是正常现象

正确观点:粉刺具有极高的发生率,但绝不是正常现象。虽然有88%的人都曾经受到过粉刺的困扰,但是,不重视粉刺的发生,就有可能出现青春痘在一夜之间全冒出来毁了你那完美约会的事情。

对策:这可全要归咎于你平时对粉刺的听之任之。

误区3:粉刺是因为油脂造成的,出来就好了

正确观点:粉刺不是单纯的由油脂造成的,而是由“油脂和角质”组成的。

对策:如果不想留下可怕的痘痕,不要动手去挤粉刺哦,把它们留给皮肤科医生和外用药物。

误区4:粉刺是脸没洗干净造成的,黑头粉刺的黑就是明

正确观点:粉刺形成有多方面的因素,最常见的原因是因为体质,和脸没洗干净并无关系。黑头粉刺是毛囊开口的粉刺,氧化后变黑色。

对策:这个黑色不是因为你脸上脏,不是洗脸所能解决的。

误区5:卸妆油可以去粉刺,勤洗脸就能解决

正确观点:刚才说到了粉刺的形成有许多因素,除了皮肤的表层问题,还有一些是内分泌形成的,单纯使用卸妆油或是洗面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对策:做好皮肤的清洁当然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维持好皮肤的平衡问题。其实“内外兼修”更美。

误区6:勤敷面膜或去角质就可解决粉刺问题

正确观点:毛囊里的油脂和角质往往是盘根错节地纠结在一起,就算油脂能溶出来,或是去除了表面的角质,从皮脂腺分泌出来的油脂很快又和毛囊内深层的角质不可分家,从而使粉刺再度形成!

对策:本身的发病就是多种原因的,所以并不能使用单一的方法来解决。

误区7:挤出来、拔出来、或是吸出来才能解决粉刺

正确观点:有很多人喜欢到美容院或是自己在家中用粉刺针来挤出脸上的粉刺,但以上的这些方法,只能让你心情好几天,因为这些都是暂时的,没多久,你就会在原来的地方看见粉刺“复活”的踪迹。

对策:更加恐怖的是,如果你没有掌握好方法,很可能会在脸上留下永久的疤痕。

误区8:治粉刺的药都很伤皮肤,不然就是有类固醇

正确观点:这是有些美容院为了留住客人的最常用手法。事实上,治疗痘痘的药除了可能会有点刺激或是脱皮外,几乎没有其他副作用,只要按照医生指示即可,而类固醇更是子虚乌有,和治疗痘痘没有关系。

对策:要相信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医生,他们有更多的专业知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粉刺3款简易面膜

长了粉刺让不少MM烦心,除了日常饮食、清洁要特别用心外,每周做一两次面膜,可以在预防粉刺的同时让现有粉刺更快痊愈。详细>>

怎样对付油性粉刺皮肤

避免使用过度刺激的洁肤产品,使用的化妆棉、绒布和海绵要进行清洁,不在清洁面部前肃脱小痘痘,那会增加的感染的机会。详细>>

如何对付 油性粉刺皮肤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处于睡眠状态,睡眠不仅仅是单纯的休息,更不是时间上的浪费,恰恰是人类健康的“进行曲”。充足的睡眠不仅使您获得健康……详细>>

去粉刺洗面奶有哪些

去粉刺洗面奶有哪些?粉刺分为白头粉刺与黑头粉刺,白头粉刺我们将其称之为封闭型粉刺,封闭型粉刺在临床上治愈是比较难治愈的。出现白头粉刺是因……详细>>

白头粉刺的症状表现

粉刺分为白头粉刺与黑头粉刺,白头粉刺我们将其称之为封闭型粉刺,封闭型粉刺在临床上治愈是比较难治愈的。出现白头粉刺是因为角质层过厚,白头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