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需要治疗吗

2015-12-19 19:59: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痤疮很常见,那么痤疮有哪些类型呢?痤疮需要治疗吗?那么什么样的痤疮才需要治疗呢?

生活中, MM 们常有这样的困惑:脸上一旦出现一些恼人的斑斑痘痘或过敏等皮肤问题,总是不知该去美容院接受功效型护理,还是去医院请皮肤科医生使用药物治疗?本文就是要告诉你,在这些问题出现后,什么时候去美容院,什么时候又该去医院皮肤科请医生诊治。

又红又大的痤疮

叶子从高中时代就开始长痘痘,一直到现在大学都快毕业了,脸上的“痘争”也从来没停息过,而且还遗留下不少凹凸不平的小坑。为了这些恼人的痘痘,叶子几乎用遍了市面上所有的抗痘产品,也常去美容院做抗痘护理,效果却始终不明显。而且往往是做的时候感觉好一些,可一停用,痘痘又卷土重来,真让人防不胜防。眼看大学毕业面临着找工作,总不能顶着这张布满痘痘、痘印的脸去面试吧 ? 叶子真是愁死了。

专家剖析:

痤疮是一种与皮脂代谢有关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病变,好发于面部、背部和胸部等含皮脂腺较多的部位。根据皮损表现分为四期:粉刺期——丘疹脓疱期——囊肿结节期——色素瘢痕期。

在粉刺和丘疹初期无感染的情况下,美容院的抗痘护理应该说还是有效的,如使用消炎药水或中药面膜外敷以及红外线照射杀菌等。但如果到了脓疱期和囊肿结节期,美容院的单纯外用药物和饮食控制就没有效了,这时需要到医院皮肤科接受专业治疗才行。

常见的治疗一般是口服药物结合外用药膏,如口服消炎药物美满霉素,它可以控制炎症;严重者可加服类固醇激素,如强的松或地塞米松,外搽维甲酸制剂以抑制皮脂分泌,并控制炎症。刚开始搽时可能感觉皮肤发干或有刺痛,这是正常现象,适应一段时间就好了。痤疮的治疗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需要长期坚持,不能因为看到一点效果就停药,这样往往会延误病情,使治疗时间加长。

另外,不要轻易挤压痤疮,以免形成较明显的瘢痕。已经结痂者,应避免刺激,忌吃辛辣食物,少晒太阳以免色素沉着。对于凹凸不平的痤疮瘢痕,可在炎症消退后用微晶磨削术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怎么治疗 针刺治疗痤疮有效吗

痤疮反反复复,甚至有痤疮患者病程达20多年,怎么治疗才能摆脱这黏人的痤疮?中医针刺、耳穴、拔罐的结合在临床实践中取得较好治疗效果,为众……详细>>

痤疮可以被治愈吗?需要治疗多长时间?

我们大家都是爱美的,但有的时候脸上可能会长痤疮,虽然可能通过化妆来掩饰,但作用毕竟有限,所以还是及时治疗,有的痤疮患者在经过长时间的治疗……详细>>

治疗痤疮的价格 面部痤疮好治吗

面部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疾病多发与青年人,疾病的引发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疾病还有瘙痒的感觉。治疗不当还有疤痕的现象,所以发现疾……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 哪些药物能治疗痤疮

临床上根据痤疮患者的证型和体质,把在皮肤科不常用的药物引用到痤疮的治疗上来,也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下面介绍5种可用于治疗痤疮的中成药。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 痤疮治疗要坚持

临床中很多痤疮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都犯了一个错误,他们一般选择在痤疮急性期治疗,然而痤疮好转后会立即停止用药,其实短时间的治疗并不能从根本……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