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长痤疮不能吃什么食物?

2015-12-19 13:03: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痤疮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对人的外观形象又很大的影响,而且还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就饮食问题,专家指出痤疮患者有些食物不能吃!

痤疮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体内皮脂腺发生病变,堵塞毛孔,不能流出皮脂腺液。患者的脸上或者身体其他机体部位会出现脓肿、脓包、结节、囊肿等现象。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还进食一些致使病情恶化的食品,对患者来说,无异于火上浇油。

那么,痤疮不能吃什么食物呢?专家特别强调了一下五条。

1、痤疮不能吃发腥的食物。发腥的食物可能引起机体过敏而导致痤疮加重,常常使得皮脂腺的慢性炎症过大而难以祛除。所以,在治疗痤疮的过程中,发腥的食物是禁忌的,如各种海鲜类食品。肉类中的性热之物也是可能加重病情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等。

2、痤疮患者不能吃辛辣食物。辛辣食物是刺激性的,食用后容易导致体内火气旺盛,不利于疾病的控制和治疗。

3、痤疮患者不能吃含脂高的食物。含脂高的食物能产生大量的热能,加重体内火热,禁用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鸡蛋、猪肾等。

4、痤疮患者不能吃高糖食物。人体摄入高糖食物后,会使机体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是痤疮连续不断的发生。

5、痤疮不能吃补品。补品大多为热性之食品,食用后更容易使人体内加热,更容易诱发痤疮。在青春期给患有痤疮的孩子大量的进补,是一种错误的做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痤疮不能吃什么食物?

痤疮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对人的外观形象又很大的影响,而且还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就饮食问题,专家指出痤疮患者有些食……详细>>

脸上长痤疮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脸,其实这是一个很容易长出痤疮的部位,要是自己的脸上不幸长了痤疮之后,在平时的生活之中一定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其实这是有利……详细>>

脸上长痤疮不能吃什么

脸上是很容易长痤疮的一个部位,在长了痤疮之后日常的饮食是特别的重要的,良好的饮食习惯这对于缓解痤疮是有着很大的好处的。那么在下文中主要为……详细>>

痤疮皮肤不能吃什么食物

脸部长痤疮相信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折磨,因为如果护理不到位就会留下疤痕,引发痤疮的因素有很多,其中饮食就是其中一个,所以痤疮患者的饮食……详细>>

脸上长痤疮不能吃什么?

脸上长了痤疮之后是相当的吓人的,痤疮患者在生活中也会经常遇见一些尴尬的事情,有的时候这些事情的发生严重的打击了患者的自信心,那么脸上长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