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的饮食方法有哪些

2015-12-18 22:04: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痤疮的饮食方法有哪些,喝西红柿汁有助于改善痤疮症状吗?接下来看看专家对痤疮饮食的相关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痤疮是最常见的皮肤疾病,它一直威胁着人类皮肤的健康。为了不使痤疮病情加重,我们要注意饮食,经常吃一些能够治疗痤疮的食物。痤疮的饮食及预防方法有什么呢?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痤疮吃什么

1、经常喝西红柿汁,对于痤疮的治疗,是很有帮助的。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

2、痤疮的饮食,还要适当的饮用柠檬冰糖汁。将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痤疮的预防

1、改正不良习惯,能预防痤疮。常常有人一下子摸摸东西,一下子摸摸脸的小毛病,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因为东西上的污垢,沾染在手上,等到不注意时,便会沾染于脸部的肌肤上,造成细菌的滋生,而产生青春痘,所以请避免不必要的手与脸的接触,而额头前的刘海,也容易刺激皮肤,应尽量将它往上梳。

2、注意休息,也能预防痤疮的发生。时常熬夜,对于肌肤也有很大的伤害,如果不想长青春痘,无论工作或功课再忙,最晚也应该在11点就上床睡觉。你知道吗,肌肤的新陈代谢,通常由晚上11点,到半夜两点时进行,良好充足的睡眠,能让肌肤受到完善的保养。

3、注意接触脸部物品的清洁,也是预防痤疮的关键。常常与脸部接触的物品,例如被子、床单、枕头、洗脸毛巾等,要时常保持清洁,保持清洁的最好方法,就是时常清洗,并曝晒于艳阳下,由于紫外线具有杀死细菌的效果,使得细菌无法生长,所以请养成彻底洗净床单、被子的习惯,洗后还要拿出来晒晒太阳。

痤疮的饮食及预防方法,是不是了解了呢?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这些常识,积极地预防痤疮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患者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痤疮患者日常护理要注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品及甜食,这些食品都会刺激出油,加重痤疮。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也很重要。详细>>

治痤疮有哪些方法?

痤疮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肌肤问题,这种疾病往往对于我们的美观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的爱美者使用过各种方法来治疗痤疮,不过……详细>>

预防痤疮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痤疮的方法有哪些,痤疮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多发于青春期。它不只影响到患者的形象,也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女性朋友。那么,痤疮……详细>>

饮食与作息不规律易致痤疮 痤疮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痤疮易复发的原因是什么痤疮(青春痘)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发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预防痤疮的方法有哪……详细>>

痤疮有哪些护理方法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说,痤疮的出现无疑是对她们最大的一种威胁。痤疮其实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讲的青春痘,其病症的发生,往往会对患者的身心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