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该怎么注意饮食

2015-12-18 21:44: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活中,很多人都在遭受痤疮的困扰。我们应该了解痤疮常识,导致痤疮的原因,才能防止痤疮的发生,但是痤疮患者的饮食该注意什么呢?痤疮吃什么?一起来了解。

痤疮的原因有很多方面。饮食不当,也会导致痤疮的发生。过食肥甘厚味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致使皮脂腺分泌异常,也是本病发生的主要诱因。合理的饮食结构,是可以改善痤疮,由于痤疮患者,皮脂分泌过多,导致淤积,内部的脏东西排不出去。饮食上,如果我们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体内的毒素,还有淤积的物质,这也是为什么痤疮患者,多伴随有便秘。相反的,如果是吃了一些油腻的不好消化的食物,例如肉类,加重痘痘的情况那是必然的。

痤疮的饮食注意事项

1、痤疮患者的饮食,应多吃清凉祛热的食物痤疮患者大多数有内热。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品。这类食物主要是瘦猪肉、蘑菇、银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黄瓜、冬瓜、茭白、绿豆芽、黄豆、豆腐、莲藕、西瓜、梨等。

2、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对于痤疮患者也是有好处的。维生素A可调整上皮细胞的代谢,有益于上皮细胞的增生,对毛囊角化,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同时能调节皮肤汗腺功能,减少酸性代谢产物,对表皮的侵袭,有利于青春痘患者的康复。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金针菇、胡萝卜、韭菜、荠菜、菠菜、动物肝脏等。

3、多吃吃含维生素B6的食物,对于痤疮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维生素B6参与不饱和脂肪酸的代谢,对本病防治大有益处。主要有动物肝脏、肾、蛋黄、奶类、干酵母、谷麦胚芽、鱼类和蔬菜(胡萝卜、菠菜、香菇)。

4、过度油腻的食物,会导致痤疮病情的恶化。煎炸食物的油脂成分含量高,大量食入含油脂多的食物,皮脂腺会大量的分泌多的油脂,从而给痤疮杆菌,提供了充足的食物。这类食物如油条、炸鸡腿等。

5、经常食辛辣的食物。也会导致痤疮病情恶化。这类食品性热,食后容易升火,如过度麻辣等食品,会强烈刺激胃,也会促使长痘痘的。这类食物如酒、浓茶、咖啡。

以上就是痤疮患者饮食上该注意的地方,都了解了吗?痤疮吃什么这个问题解决了吧!希望小编的内容能对您有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患者要注意饮食

如果痤疮患者想恢复的好,不想留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吃错东西会给患者带啦很大的麻烦,那痤疮患者平时吃东西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痤疮患者要怎么调理饮食?痤疮应该怎么护理?

痤疮的发病跟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有时候久治不愈的痤疮从饮食上调理反而会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由于痤疮多是在青少年的身上出现,而现在很多……详细>>

痤疮的诱发原因 防痤疮请注意饮食

痤疮,因好发于青春期,因此又被俗称为青春痘。只有知道了痤疮的发病原因,才可以更好的对痤疮进行预防和治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痤疮的病因吧!……详细>>

痤疮患者要注意饮食上的习惯

如果痤疮患者想恢复的好,不想留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吃错东西会给患者带啦很大的麻烦,那痤疮患者平时吃东西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得了痤疮后要注意饮食

痤疮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大部分青年男女容易得此病,其中男士比女士患病人多。此病表现多在其面部,背部等。然而得了痤疮后除了要及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