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的治疗措施

2015-12-16 23:41: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痤疮的治疗措施如下:

1。一般治疗 合理调整膳食结构,控制肥甘厚味及辛辣刺激性饮食,保持消化道通畅。保持面部清洁,经常用温水和含抗菌成分的香皂清洗患处,避免应用油脂类及粉质化妆品,临睡前应将化妆品清洗干净。生活规律,心情愉快,消除心理压力。避免挤压皮损和乱用外用药物,防止形成瘢痕。

2。全身治疗

(1)抗生素:中、重度炎性痤疮可选用罗红霉素150~300mg/d、甲硝唑0.4~0.8g/d、四环素1-2g/d、米诺环素100~200mg/d、克林霉素0.45~1.2g/d、奥硝唑0.5-1g/d或红霉素1-4g/d,分次口服,症状控制后可逐渐减量一段时间。

(2)维生素类:可给予维生素A 15万~20万U/d、维生素E 0.1~0.3g/d、维生素B215~30mg/d、维生素B15~30mg/d或复合维生素B 3~6片/d,分口服。

(3) 维A酸类:常选用13-顺维甲酸(泰尔丝)1mg/(kg﹒d)或维胺酯100~150mg/d,分次口服,6周为一疗程。

(4)性激素:仅用于其他疗法无效的14岁以上重症患者,但应慎重。一般选用己烯雌酚1mg/d,男性患者睡前顿服,连服2周,女性患者在月经后5天应用,连服22天。月经前加重的女性患者可在月经前10天和5天,各注射黄体酮10mg。

(5)抗雄激素药:可选用西咪替丁0.4~0.6g/d或螺内酯40~80mg/d,分次口服,4周为一疗程。

(6)达因-35:该药为醋酸环丙孕酮和7-炔醇的组合物,前者有很强的抗雄激素作用,后者可避免月经紊乱。限用于女性雄激素过多引起的中、重度痤疮(亦指多囊卵巢综合征)。应用方法为月经周期的第1天开始服药,每日1片,连服3周,然后停药1周,再依月经周期服药,一般应用数月。

(7)锌制剂:可选用硫酸锌0.4~0.6g/d、葡萄糖酸锌3~6片/d或甘草锌0.25-0.75g/d,分次口服,4~6周为一疗程。

(8)氨苯砜:用于结节、囊肿、聚合性痤疮患者,常用量为75mg/d,分次口服,一周后血常规无异常者可将剂量增加至100mg/d,连服1~2个月为一疗程。

(9)糖皮质激素:仅用于严重结节、囊肿、聚合性痤疮及其他方法治疗无效者,可短期小剂量系统应用,常选用醋酸泼尼松20-30mg/d或雷公藤总苷40~60mg/d,分次口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哪些治疗措施可以治疗痤疮

核心提示: 注意调节消化道功能,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和刺激性食物,要常用温水,含硫磺或其他去脂消炎的香皂洗涤患处。向患者解释清楚痤疮是青……详细>>

治疗痤疮时要坚持哪些措施

痤疮这种皮肤病长在脸上的话会对患者的容貌造成很大的影响,很多的人都急着去治疗,提醒各位患者一下,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坚持以下的措施:详细>>

疥疮的治疗措施有哪些

疥疮有很多并发症,我们在对疥疮的知识进行了解的同时,也应注意预防疥疮并发症的产生。详细>>

疥疮的治疗措施有哪些呢

疥疮有很多并发症,我们在对疥疮的知识进行了解的同时,也应注意预防疥疮并发症的产生。详细>>

痤疮的家庭护理措施

适当的运动也有助于治疗痤疮。这是痤疮的护理中比较有效的一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