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的患者饮食禁忌是什么?

2015-12-14 23:21:4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痤疮的疾病是皮肤病,虽然没有什么明显的难受,可是也是特别的严重的,主要是会让患者感觉到特别的难看,对患者的脸部美容影响是特别的严重的,有的患者在治愈后脸部也会有留下疤痕的可能的,而且痤疮的患者在治疗期间饮食上也是要特别的注意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痤疮的患者饮食禁忌。

痤疮患者的饮食有什么禁忌

1。 忌高脂肪类食物,高脂肪的食物可以很多热量,促进内热加重,所以痤疮患者要少吃肥肉、奶油、鸡蛋、猪肝、猪脑等食物。

2。 忌腥发类食物,腥发之物常常会引起过敏,从而导致炎症扩大难以治愈。因此痤疮患者要尽量避免使用海鲜,如海虾、海蟹、带鱼等等,肉类中的牛羊肉、狗肉也属发物,所以不能过多食用。

3。 忌高糖饮食,人体如果摄入了过多的糖分会加速新陈代谢,导致皮脂腺增多,从而使痤疮更加严重。因此有痤疮的患者要减少高糖食物的摄入,比如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

4。 忌辛辣之物,辛辣之物性热食用后容易使虚火上升,加上痤疮患者本身就属于内热,如果食用了这些食物就相当于是火上浇油,所以痤疮患者们要避免使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5。 忌食补品,很多痤疮患者都是青少年,而很多家长害怕自己的孩子营养不足,所以为了增加营养,让孩子吃各种补品。然而这种做法对于痤疮的患者十分不良,因为补品多数为热性之品,食用后会使内热加重,痤疮更加难以痊愈。

上述就是痤疮的患者在平时的时候饮食上禁忌的事项,在脸部有了痤疮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引起跢的重视,除在饮食上注意外,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特别的注意,主要是要有好的睡眠,特别是要心情乐观,平时我们在清洗脸部的时候也不要用刺激性的清洁用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患者的4个饮食禁忌是什么

不管是什么原因诱发的痤疮,这些人在就诊的时候医生都会强调饮食的重要性,会告诉患者不要吃辛辣刺激性、过甜、油炸食物。中医上面来说饮食是会影……详细>>

痤疮患者的饮食禁忌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痤疮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如不良饮食、内脏功能紊乱、精神紧张、生活环境……详细>>

痤疮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其实,痤疮的发生,除了与患者本身内分泌失衡有关,还与患者在饮食上的不注意有着密切的关系。专家表示,痤疮这种病症在治疗上是比较麻烦的,而我……详细>>

痤疮患者的日常饮食禁忌

痤疮的发病原因是多样复杂的,如果在痤疮患病期间,饮食方面又没有注意,痤疮的症状将会更加严重,有的甚至会让自己脸部的肌肤留下疤痕,痤疮最主……详细>>

家族遗传性痤疮患者饮食禁忌

患有消化系统功能不佳、胃痛、胃病,及偏食、不爱吃青菜及水果者,约有20%会长痤疮,85%是长在嘴巴周围。改善方法:多食富含纤维素食物,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