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的饮食护理

2015-12-14 23:18:5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痤疮这样的疾病要想得到很好的康复,那么重在做好日常饮食护理,可是很多人对于痤疮疾病患者的饮食护理措施并不了解,那么在患有疾病的时候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做好护理,导致疾病总是反反复复的发作,带来了很多的危害,那么下面小编就来总结关于痤疮疾病的饮食护理措施问题。

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可调节上皮细胞的代谢,对毛囊角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同时能调节皮肤汗腺功能,减少酸性代谢产物对表皮的侵袭,有利于青春痘患者的康复。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金针菇、胡萝卜、韭菜、荠菜、菠菜、动物肝脏等。

2、富含维生素b类的食物。

维生素b2能促进细胞内的生物氧化过程,参与糖、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各种动物性食品中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如动物内脏、瘦肉、乳类、蛋类及绿叶蔬菜等。维生素b6参与不饱和脂肪酸的代谢,对本病防治大有益处。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有蛋黄、瘦肉类、鱼类、豆类及白菜等。

3、富含锌的食物。

锌有一定的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作用。含锌较丰富的食物包括瘦肉类、牡蛎、海参、海鱼、鸡蛋、核桃仁、葵花籽、苹果、金针菇等。

4、具有清凉祛热作用的食品。

青春痘患者大多数有内热,故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品,如瘦猪肉、猪肺、兔肉、鸭肉、蘑菇、木耳、芹菜、油菜、菠菜、苋菜、莴笋、苦瓜、黄瓜、丝瓜、冬瓜、西红柿、绿豆芽、绿豆、黄豆、豆腐、莲藕、西瓜、梨、山楂、苹果等。

对于痤疮这样的顽固皮肤疾病我们患者能够在配合医生做好药物治疗的同时,能够做好上面的饮食护理也是有利基本得到缓解治愈的,上面小编介绍的这些饮食护理措施,希望能够引起患者的重视,愿每个患者能够重视起来做好护理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患者的饮食护理

痤疮这样的常见皮肤疾病不仅影响患者的容貌,而且这样的疾病对于患者心理健康也是有着很大危害性的,所以出现了痤疮疾病我们患者更加应该积极的做……详细>>

痤疮患者要怎么调理饮食?痤疮应该怎么护理?

痤疮的发病跟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有时候久治不愈的痤疮从饮食上调理反而会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由于痤疮多是在青少年的身上出现,而现在很多……详细>>

痤疮应该怎么护理?护理痤疮有哪些禁忌?

痤疮对于患有的人来说,疾病的严重程度各不相同,一般是不太严重的是不会轻易留下痕迹,较重者会留下色素沉着,影响美观。痤疮会给患者的美丽带来……详细>>

痤疮患者要注意饮食

如果痤疮患者想恢复的好,不想留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吃错东西会给患者带啦很大的麻烦,那痤疮患者平时吃东西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痤疮皮肤怎样护理

季长痘痘的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美眉们的饮食不规律以及内分泌不正常所引起的,那么,肌肤在长了痘痘之后该怎样去护理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六……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