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中年人长了痤疮可能性的原因是什么

2015-12-14 23:02:1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中年人长了痤疮可能性的原因是什么?我想这是患者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了,很多人可能会以为长痤疮只是在青春期会长,其实人到中年也可能会长痤疮,饮食不当,皮肤清洁不够,都可能会引起痤疮,除了这些原因外,其他可能会引起中年人长痤疮的原因,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主要发生在颜面及胸背等多脂区。有自限性,皮损多形。如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常伴有皮脂溢出,青春期后,大多痊愈或减轻。以往痤疮被认为是皮脂腺疾病,实质上损害包括毛囊、皮脂腺及表皮。最初痤疮可能是粉刺,但是渐渐会成为痘痘或者是红疙瘩。对于痤疮的这些病症,也可能会出现在中年人身上,那么中年人长痤疮的原因,大家可以通过以下介绍了解。

长痤疮的可能性的原因:

1、痤疮的发生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当人体内雄激素,特别是睾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进皮脂腺发育并产生大量皮脂,容易引起痤疮。

2、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造成导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碍,形成角质栓即微粉刺。毛囊中多种微生物尤其是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痤疮丙酸杆菌产生的脂酶分解皮脂生成游离脂肪酸,同时趋化炎症细胞和介质,最终诱导并加重炎症反应。

3、体内代谢问题,体内的荷尔蒙会刺激毛发生长,促进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发和皮脂腺因此堆积许多物质,使油脂和细菌附着,引发皮肤红肿的反应。

4、不同人的皮脂腺分泌能力有差别,油性皮肤的人油脂分泌自然要旺盛许多,过多的分泌,会导致毛孔粗大,细菌大量滋生,从而使脸上长了很多痘痘。

5、如果角质层不能正常代谢的话,时间一长它会变得厚重,这是皮肤内部的分泌物就无法顺畅的外排,堆积起来就会很容易让脸上冒出痘痘。

6、习惯性睡眠不足会打乱自己的生物钟,导致肌肤的新陈代谢紊乱,痘痘在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在脸上长出来。

中年人长了痤疮可能性的原因是什么?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中年人长痤疮的可能性的原因有些了解了,导致中年长痤疮的可能性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发现长痤疮了,要及时弄清楚原因,采取相应的方法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人出现痤疮的原因

随着时代的进步,环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参差不齐,中年人,尤其是中年女性,他们所属的痤疮就是外源性痤疮,女性痤疮与各类化妆……详细>>

中年人痤疮的发病因素有那些

中年人痤疮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虽然痤疮也就做青春痘,但是痤疮并不只发生在青春期,有些人到了中年却也在收到痤疮的困扰,那么大家知道为什么中……详细>>

中年人会得痤疮吗

有患者问,中年人会得痤疮吗,其实是会的,尤其是中年女性最易发生痤疮,其病因是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失衡所致,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患者最好要要……详细>>

中年人会得痤疮吗

有患者问,中年人会得痤疮吗,其实是会的,尤其是中年女性最易发生痤疮,其病因是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失衡所致,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患者最好要要……详细>>

儿童中年人长痘的原因

痘痘本是青春期特有的产物,但这长痘的人群去不局限于青少年,儿童与中年人也同样会长痘痘,下面就一起看看这儿童与中年人长痘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