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自制面膜可以巧去痘

2015-12-14 22:11:1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人都被青春痘困扰,挤痘痘又容易留下痘印痘疤。痘MM们不妨试试以下8款DIY排毒祛痘面膜,花小钱就能轻松消灭痘痘。

自制面膜可以巧去痘方法

1。金盏花面膜

将干金盏花2大匙、柠檬汁5滴、原味奶酪1小片放到搅拌器中,充分搅拌均匀待用。洗完脸后,用面膜刷将面膜涂在面部,避开眼、唇部肌肤。用手轻轻按摩,约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有效去除老废角质,温和祛痘,使肌肤润泽、光滑。金盏花可消炎降火,借着奶酪去老化角质的特性,金盏花更能深层祛痘,对于初发的痘痘特别有效。长期坚持使用还能控制痘痘复发。如果一次没有用完,须用玻璃器皿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并尽快用完。

2。白菜面膜

新鲜大白菜3片菜叶洗净在干净菜板上摊平,用酒瓶轻轻碾压10分钟左右,直到叶片呈网糊状;将网糊状的菜叶贴在脸上,每10分钟更换1张叶片,连换3张。每天做一次。有治疗青春痘和嫩白皮肤的功效。

3。红豆面膜

红豆100克洗净,放入沸水中煮30分钟左右,直至红豆软烂;将煮烂的红豆放入搅拌机内充分搅拌,打成红豆泥冷却后即可使用。将面膜均匀涂抹于脸部,敷15分钟左右后,用温水洗净。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促使皮肤迅速排出油脂,有效控制痤疮,让肌肤更健康更嫩滑清透。天然面膜不宜保存,最好一次用完。务必将红豆煮烂后使用,以防粗糙的红豆颗粒磨伤肌肤。

4。番茄草莓面膜

将番茄1个洗净,撕去外皮,草莓2个去蒂洗净,同时挤压成果汁即成,用果汁涂搽面部痤疮,每日早晚各一次,30分钟洗去。茄莓面膜果汁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可抗病毒细菌,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且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也可单用番茄汁或草莓汁涂脸。

5。牛奶芦荟蜂蜜面膜

牛奶20ML、芦荟汁数滴、蜂蜜1滴放入容器中和匀;将干面膜纸置入容器中,充分浸湿;洗净脸后,面膜纸敷脸15-30分钟后取下面膜。可以既祛痘又美白 ,制作简单经济实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士怎样自制面膜?

新鲜鸡蛋一枚,蜂蜜一小汤匙,将两者搅和均匀,临睡前用干净软刷子将此膜涂刷在面部,其间可进行按摩,刺激皮肤细胞,促进血液循环。待一段时间风……详细>>

中医教你自制去痘印面膜

痘痘不见了,还要注意去痘印,这样才能让肌肤变回原来的样子,下面让中医教你自制去痘印面膜。详细>>

自制天然面膜巧治痤疮

面膜又称软膜,深受广大痤疮患者的青睐,原因是在敷用的过程中,能够充分补水、软化角质层、收缩毛孔、抑制炎症,使得皮肤恢复光滑洁白细腻。给大……详细>>

教你自制祛痘面膜轻松祛痘

天气转暖,MM们的“战痘”又要打响了,自制面膜也是不错的办法哦。下面就来看看,如何自制面膜调理痘痘吧。详细>>

激光去痘的优势

激光祛痘是一种不错的方法,现在普遍使用激光去痘就是通过特定波长的高强度染料激光照射,能快速破坏丙酸痤疮杆菌,有效抑制细菌繁殖,消除其对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