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怎么预防手臂青春痘

2015-12-13 22:31: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手臂青春痘是一种常见的肌肤问题之一。那么你知道生活中,怎么预防手臂青春痘呢?

多女孩子的青春痘不是长在脸上,而是长在手臂上。她们上臂后侧方通常长满一点点或一片片的小疙瘩,夏天穿衣服非常影响美观,如何护理呢?

手臂是平时保养时比较忽略的地方。上面长的小痘痘,一般是因此处皮肤分泌的油脂过多,来不及排出体外,堆积形成的小颗粒。它和通常所说的脂肪粒又有一些区别,脂肪粒里的小颗粒一般是已经失去大部分水分的物质,而此处的“小痘痘”里面含的却是真正的油分。因此它的去除方法比脂肪粒要简单的多。

如果小痘痘的数量不是很多,不影响美观,不必太刻意去处理它,以免刺激此处的皮肤,反而使情况严重。只要平时注意清洁,记得每次清洁之后用化妆水拍一下,收缩此处的毛孔即可。

如果此处的皮肤粗糙,毛囊隆起较多。可使用面部用的软化去角质霜,不可用磨砂型的。与去除脸部角质一样,薄薄地涂上一层,待八成干时,用手搓下来,然后清洗干净,拍化妆水。一般两星期左右做一次,可对此处皮肤有明显的改善作用。注意,如果此处的痘痘有发红或者皮肤破损时不可使用。

此外,小痘痘千万不要用手去挤压,以免痊愈后遗留色斑或者引起毛囊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危害大 应该怎么预防青春痘?

青春痘是一种慢性炎症的皮肤病,最主要发生在青少年身上,青少年时期,内分泌分泌不平衡,然后脸部就会有大量的青春痘出现,会对青少年的心理造成……详细>>

怎么预防青春痘?四个痘痘的预防措施

怎么预防青春痘?痤疮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容貌,所以一旦患上痤疮,很多人都是想各种方法去掉痤疮,且其结果往往都不怎么乐观。反复发作,久治不愈……详细>>

怎么防止青春痘

怎么防止青春痘,很多MM都对痘痘零容忍,一长痘痘就买各种化妆品,有的长痘就喝凉茶,其实不是每个人的体质都适合和凉茶。详细>>

怎么防止青春痘?消除青春痘的洗脸方法

怎么防止青春痘?很多人都不能有效的祛除青春痘,主要是因为难治,要怎么才能够快速祛除呢?详细>>

预防青春痘的措施有哪些?长了青春痘怎么办?

每个人都必须要经历青春期,青春期既美好而又感到很无奈。因为大多数的人都会经历一个长痘过程,很多的男孩儿女孩儿就因为自己长痘而感到自卑,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