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薏仁祛痘疗法

2015-12-13 21:37: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青春痘多发生于青春期到20多岁的男女脸上,背的中央及胸部也常发现,虽然被认为是青春的象徵,但是颇令人苦恼。

治疗青春痘的薏仁

薏仁自古即被当作除疣的妙药。因为薏仁除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外,其成分对治疗肿瘤组织也有效。此外,薏仁还能消除便秘。这些功效对于治疗青春痘,很有效果。常喝薏仁茶同时每天使用薏仁化妆水,青春痘就会逐渐消失。

薏仁茶的作法是将20~30公克的薏仁煮成微焦,加500~600公克的水煎汁,除去渣滓,即可饮用。

其他推荐食品

·萝卜可消除青春痘发炎,并防止其增加。洗脸后可用萝卜汁擦脸。

节制食用脂类及糖类多的食品

预防青春痘,首先要减少脂质的摄取,同时也要控制糖质。因为糖质(碳水化合物)在体内会转成脂质。此外,刺激物也是青春痘的原因之一。

牛肉、猪肉、花生米等坚果类、巧克力、奶油、白砂糖、乳酪、咖啡、可可亚等须尽量节制,这些东西很容易造成皮脂腺阻塞。

薏仁化妆水的作法

材料:薏仁:250公克米酒:720公克

1、轻轻洗净薏仁,甩去水份。

2、将薏仁泡在米酒中,置于冰箱一个星期。过滤薏仁,倒到保存容器。

3、洗脸后,用蒸过的毛巾覆盖脸,使其发热,毛孔畅开,再用化妆棉沾2人的化妆水,充分擦拭脸部,来回3次。

制作心得:作法简单,但保存容器须使用热水消毒过的瓶子。化妆水会带点酒味,但干了之后味道就消失了。可湿润肌肤,对肌肤的保湿很有作用。

不使青春痘恶化的方法:首先脸要常保清洁。打开阻塞的毛孔是洗脸时不可缺少的。至少早晚2次,须用刺激性少的肥皂洗脸,最好使用略高于体温的水(和洗澡水相同)洗脸,冷水会使皮脂凝固,不要让头发盖住脸。千万不可用手指挤压青春痘,会造成细菌感染,留下痕迹。饮食以不会造成便秘的高纤维食物为主,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薏仁化妆水

本文导读:薏仁自古即被当作除疣的妙药。因为薏仁除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外,其成分对治疗肿瘤组织也有效。此外,薏仁还能消除便秘。这些功效对于……详细>>

精油治疗法 祛痘一举两得

本文导读:青春痘护理不当,就会留下跟随自己一辈子的疤痕和凹洞,不仅日后要花好长的时间才能改善它们,而且一旦形成,就无法彻底消除。详细>>

痘痘也分为多种类型 祛痘食疗法

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大,加上不少年轻人都是夜猫子,结果因为熬夜、睡眠不足,导致脸上的痘痘层出不穷。一些上班族就用化妆来遮痘,结果粉刺化脓……详细>>

如何赶走鼻子上的痘痘 祛痘食疗法

鼻子历来是大家肌肤护理的一大难题,长痘痘、长黑头、毛孔粗大等肌肤问题的主要发源地就在鼻子。而鼻子上无论有什么肌肤问题,都会很影响一个人……详细>>

春天是祛痘的好季节 送你4招来祛痘

到了青春期是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刻,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容易滋生大量的青春痘,这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烦恼,要把握好春天祛痘的好季节,选择正确的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