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药物治疗去痤疮

2015-12-13 21:03:1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长痤疮(青春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体质,皮脂腺分泌油脂过多,其他心情不愉快、工作压力大、失眠、睡得不安稳,饮食习惯,内分泌失调,微量元素的缺乏,感染等都会引发痤疮(青春痘)。

去痤疮怎样比较有效呢?目前,无处痤疮的方法是比较多的。药物去痤疮是其中的一种。那么药物究竟是怎样去除痤疮的呢?下面就具体讲解一下去痤疮的方法之一药物去痤疮的方法。

1、一般措施:少食脂肪和糖类,避免饮酒及食刺激性食物。不宜用手挤压。适当清洗去脂。

2、抗生素:

四环素或红霉素0.25 4/日,连用1月后每2周递减0.25,至每日0.25-0.5再维持1个月。氯洁霉素 0.15 2/日,平均疗程3个月,维持用药1/日二甲胺四环素(美满霉素):50mg 3/日上述抗菌药物主要适用于丘疹、脓疱型痤疮。

3、维甲酸类药物:此类药物具有抑制皮脂、抑制角化、减轻炎症和抑菌的作用。13-顺维甲酸0.5-1mg/kg,连服4-8周。维胺酯 25mg 3/日。

4、维生素类:维生素A 5万U 3/日,连服4-8周。还可应用维生素B6、B2及复合维生素B。

5、微量元素:硫酸锌片、甘草锌胶囊。含硒药物等。

6、内分泌疗法:主要是抑制皮脂腺活动。乙烯雌酚1mg/日,10-14天为一疗程。不宜常规使用,有使男性女性化或女性月经率乱的副作用。安体舒通 100-200mg/日,分次服。适用于成人女性痤疮炎症明显者;提示有内分泌影响者:月经前发、25岁后发、分布于面下部(颏及下颌部)、面部多油脂或合并面部多毛、其它常规疗法疗效不佳者。

7、皮质类固醇激素:用于严重的结节和囊肿性痤疮,强的松30-40mg/日,以后每周减5-10mg,但不可长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脓包型痤疮治疗药物治疗

痤疮疾是一类疾病,脓包型的痤疮是痤疮疾病的一种,这种疾病是比较严重的,这种类型的痤疮十分薄弱、易破裂,破后露出糜烂面,愈后极易形成凹陷性……详细>>

怎么用药物治疗痤疮?

痤疮的发生本身就是与自己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很多人面对痤疮问题首先想到药物治疗这样从思路上是错的,应该先从自身找原因。详细>>

怎么用药物治疗痤疮

本文导读: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那么你知道对于痤疮患者来说,选择药物治疗痤疮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中医药物治疗痤疮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大,经常需要加班加点的工作,有时候饮食也是非常不规律的,就有不少人开始长痤疮了,而且一开始长就比较严重,满脸都是,甚至有……详细>>

药物治疗痤疮怎么样

药物对治疗痤疮有影响吗,药物与痤疮的关系,长痘痘怎么治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