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得了寻常型痤疮怎么办?

2015-12-13 15:52:0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得了寻常型痤疮怎么办?"青春痘”、“暗疮”、“粉刺”等都是寻常型痤疮的俗称。寻常型痤疮是青年男女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皮肤病,青春痘多发于青春期男女,且女性早发于男性,但男性的病情比女性重。患了寻常型痤疮不必着急,要耐心调理和积极治疗,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常用温热水、中性肥皂或去痘类洗面奶彻底清洁面部。勿用手挤抓痤疮,以免留下毁坏性瘢痕。

(2)少吃脂肪类和糖类食物,避免饮酒或吃刺激性食物。应选择低脂、低糖、高维生素的饮食,还可以适当口服维生素B类药物补充,同时注意纠正便秘。

(3)中医认为痤疮患者有内热,饮食应该清凉去热、生津润燥,因此应多吃瓜类、豆类,少吃脂类,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4)化脓较重且病情顽固的患者,应采用抗生素长期低剂量疗法。

(5)内服乙烯雌酚,有抑制皮脂腺分泌的作用。

得了寻常型痤疮怎么办?"得了寻常型痤疮切勿焦躁,除了要注意以上几点之外还要积极的治疗。希望您能早日告别青春痘,告别寻常型痤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寻常型痤疮的诊断

结节:炎症较深时,脓疱之壁加厚,形成淡红或紫红的结节,或隆起呈半球或圆锥形,可长久存在,亦能逐渐吸收,亦有溃脓结疤或成窦道者。详细>>

寻常型痤疮的诊断

结节:炎症较深时,脓疱之壁加厚,形成淡红或紫红的结节,或隆起呈半球或圆锥形,可长久存在,亦能逐渐吸收,亦有溃脓结疤或成窦道者。详细>>

治疗寻常型痤疮的几种药物

寻常型痤疮多见于青年,好发于面颊、前额、胸背等皮脂腺较丰富部位。药物治疗的原则是去脂、溶解角质、杀菌及消炎。一般都采用局部外用。常见的药……详细>>

寻常型痤疮的一般症状

寻常性痤疮(acnevulgaris)好发于15~30岁的青年男女,男多于女。青春期男孩的发病率几乎可达100%,女孩多发于月经初潮前一……详细>>

寻常型痤疮的注意事项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寻常型痤疮是常见的一种痤疮类型,多发于青年朋友,很多青年朋友都受到寻常型痤疮的危害,需要及时治疗,并且在平时的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