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5款药茶防治黄褐斑

2015-11-30 22:32:12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认为黄褐斑与内分泌改变(如妊娠)、某些药物(如口服避孕药)、慢性疾病及外界刺激有关。如痛经、慢性盆腔炎、长期口服避孕药、妊娠期、营养不良、贫血、内分泌障碍或慢性疾病等,它是一种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又称妊娠斑或蝴蝶斑,多见于育龄期妇女,是体内疾病在面部的一种外在表现。那么如何祛除黄褐斑呢?

  寻找致病原因

  妊娠性黄褐斑,分娩后就可逐渐好转,某些女性生殖器官慢性疾病引起的黄褐斑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口服避孕药或其它药物引起的黄褐斑应停止服用这类药物。

  避免晒伤

  应避免更多的紫外线照射,外出时最好戴太阳帽和太阳镜,外涂防晒霜和防晒水。

  均衡饮食

  注意合理的营养搭配,适当地补充维生素A、C、E及锌等微量元素。口服维生素C对治疗黄褐斑有一定疗效。

  中药外治疗法

  1、枸杞菊花茶:

  枸杞子6克,菊花3克,泡开水,每日频频饮服。有滋阴养血祛风的作用,可防治色斑。

  2、双花茶:

  金银花3克,菊花3克,泡开水,每日频频饮服。有清热祛风的作用,可防治面部红斑、色斑。

  3、养颜桃红茶:

  桃仁(打碎)10克,红花3克,枸杞子6克,加水煎煮,每日饮服两次。具有养颜润肤增色的功效。适用于面色无华,或灰暗和黄褐斑。

  4、冬瓜仁:

  冬瓜仁适量,煮沸后取出曝晒干,反复三次,清酒浸泡一昼,再曝晒干碾成细末,每日吃一匙。可悦泽明目,可使人皮肤白净如玉。

  5、双花粥:

  桂花、茉莉花、蜂蜜各10克,粳米100克。花与粳米同时入锅,加适量水煮沸后,小火煮熬成稀黏稠粥,再加入蜂蜜。每日早、晚分两次服。坚持长期食用,可健身、益寿、美容养颜增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除色斑 淡化色斑 去色斑

食疗茶疗五大妙招防治黄褐斑

色斑包括雀斑、黑斑、黄褐斑、日晒斑、辐射斑和老年斑等,属色素障碍性皮肤病。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作用。黄褐斑是一种发……详细>>

黄褐斑怎样去除?别陷入黄雀斑的治疗误区

眼周围的肌肤尤为娇嫩,所以相对来说更容易浮现小斑点,如果你已经在为这些深色小斑点烦恼不迭的话,不妨尝试一下以下方法,帮您轻松告别这些小斑……详细>>

黄褐斑如何来护理?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拥有婴儿般的光洁皮肤是每个成年人的梦想。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会慢慢变得暗沉,很多人的脸上还会长出色斑,特别是……详细>>

导致黄褐斑的4种病因 按摩来调理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色素性皮肤病,患者脸部皮肤会出现淡褐色或褐色的色素斑。 黄褐斑多发生在脸颊与额头,大小形状不一,呈淡茶褐色的斑。患者皮肤表面……详细>>

治疗黄褐斑饮食注意什么?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于女性患者脸部的美容性皮肤疾病。很多的女性患者对于黄褐斑是非常的苦恼,不知道该怎么办,东西也不敢乱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