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治疗痤疮的禁忌药物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2015-12-08 10:08:55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都会被痤疮所困扰,满脸的痘痘好了又出真是让人不得省心啊,然后许多人在没有经过医生诊断便私自用药治疗,常常会导致痤疮加重。专家介绍,私自用药是很不明智的做法,况且很多药含毒素还带有毒副作用,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治疗痤疮的禁忌药物。

  治疗痤疮的禁忌药物

  1、皮质类固醇激素

  即通常所说的激素。包括睾酮等雄激素和泼尼松、地塞米松等糖皮质激素,其中以糖皮质类固醇激素引发的青春痘样皮疹最常见。

  2、卤素化合物

  包括碘、溴、氯等,这类化合物常常引起职业性青春痘样皮疹,多发生在长期与这些化合物接触的人员。

  3、抗结核类药物

  如苯妥英钠、三甲双酮、苯巴比妥等。

  4、维生素类

  口服维生素B12与维生素B6合用也可能引起痤疮的发生。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1)山楂桃仁粥:山楂、桃仁各9克,荷叶半张,粳米60克。先将前三味煮汤,去渣后入粳米煮成粥。每日1剂,连用30日。适用于痰淤凝结者所致的痤疮。

  (2)红萝卜芹菜汁: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清热解毒,祛火。可辅助防治痤疮。

  (3)枇杷叶膏:将鲜枇杷叶(洗净去毛)1000克,加水8000毫升,煎煮 3小时后过滤去渣,再浓缩成膏,兑入蜂蜜适量混匀,贮存备用。每次吃 10克~15克,每日2次。功效清解肺热,化痰止咳。适用于痤疮、酒糟鼻等。服药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酒类。

  (4)海藻薏苡仁粥:海藻、昆布、甜杏仁各9克,薏苡仁30克。将海藻、昆布、甜杏仁加水适量煎煮,弃渣取汁液,再与薏苡仁煮粥食用,每日 1次,3周为1个疗程。功效活血化瘀,消炎软坚,适用于痤疮。

  (5)雪梨芹菜汁: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饮用,每日1次。功效清热,润肤。适用于痤疮的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预防痤疮 痤疮

痤疮的典型症状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据学者们统计,在青春期男性有95%,女性有85%患过不同程度的痤疮。所以大家称其为“青春痘”是很贴切的。痤疮(青春痘)是一种发生于毛囊……详细>>

治疗痤疮要避开误区 外用小偏方有效治痤疮

痤疮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人对痤疮的治疗都不是很了解,从而很容易走进误区。那么,痤疮的治疗误区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专家对问题是如何回……详细>>

痤疮疾病会引起皮癣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据学者们统计,在青春期男性有95%,女性有85%患过不同程度的痤疮。所以大家称其为“青春痘”是很贴切的。痤疮(青春痘)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 针刺治疗痤疮有效吗

痤疮反反复复,甚至有痤疮患者病程达20多年,怎么治疗才能摆脱这黏人的痤疮?中医针刺、耳穴、拔罐的结合在临床实践中取得较好治疗效果,为众……详细>>

脖子上长痤疮怎么办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大多数人长痘痘通常都是长在脸上,因为脸上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长痘痘,但是为什么有些人脖子上也长痘痘了呢,脖子上长痘痘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