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雀斑怎么形成的?雀斑预防方法

2015-11-13 09:52:36      家庭医生在线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响面部美观的最为常见的原因之一。

雀斑大多数是后天发生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发生的。但是不论先天或后天,均与遗传因素有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患雀斑的患者具有一定的体质,具有这种体质的人在外界的一些因素的作用下(如日晒、皮肤干燥等),便会发生雀斑。

雀斑怎么形成的?

雀斑发病的原因十分复杂,通常有以下因素所致:

●内部因素:

遗传因素、精神压力、荷尔蒙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缓慢;

●外部因素:

紫外线照射、不良的清洁习惯、月经周期、人的衰老、季节因素。

对于雀斑平时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c的食物,多喝水,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滥用化妆品,积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才能在短时间内让我们摆脱雀斑的困扰。

  雀斑预防方法

  1)平时应避免过度的日光照射,更应避免过度的日光暴晒,尤其夏季更应注意。外出应遮阳或使用防晒霜。

  2)多食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新鲜水果和蔬菜。

  3)忌食光敏性药物及食物,如:补骨脂素、甲氧补骨脂素等。

  4)保持心情舒畅、愉快;避免忧思、抑郁的精神状态。

  5)切忌随便使用药物点涂;必要时请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祛斑治疗注意事项

  1、祛斑后要使皮肤纹路恢复自然状态,必须依照医生的方案,使用修复霜,直到皮肤纹路长好才可停用。

  2、必须使用不含果酸、皂质以及治疗性的冼面奶,要用无泡沫冼面奶彻底清洗所做部位,再用面巾纸沾干所有水分,然后涂修复霜。

  3、治疗后六个月内不可去角质、蒸桑拿等,白天应配合使用防晒霜。

  4、治疗后应注意不要使用劣质化妆品和换肤、脱皮、激素类产品。

  5、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分忧虑,有足够睡眠是修复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是这样形成的 去除雀斑的5个外敷方法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详细>>

雀斑怎么形成的?治疗雀斑的中医方法

雀斑大多数是后天发生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发生的。但是不论先天或后天,均与遗传因素有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患雀斑的患者具有一定的体质,具……详细>>

祛雀斑的方法?中医教您怎样淡化雀斑

祛雀斑的方法?雀斑是一种浅褐色小斑点,而人们对雀斑的评价不同,有些人认为雀斑可以使女孩显得活泼可爱,有些人则认为雀斑影响美观。所以很多人……详细>>

雀斑怎么形成的?自制祛色斑面膜小秘方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响……详细>>

怎样祛除脸上的雀斑?中医有效去雀斑方法

怎样祛除脸上的雀斑?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散发的浅棕色或褐色皮肤小斑点,好发于面颊及鼻部。雀斑的形成主要是由于皮肤表皮基底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