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脸上痤疮痘坑

2015-11-07 09:44:0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脸上痤疮痘坑,痤疮这种疾病我们并不陌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青春痘也可叫做粉刺,对于这种这种有很多的人都会为他苦恼,而且一旦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还会俩下很多的痘坑,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脸上痤疮痘坑

痤疮皮损主要发生于面部,也可发生在胸背上部及肩部,偶尔也发生于其他部位,眶周皮肤从不累及,开始时患者差不多都有黑头粉刺及油性皮脂溢出,还常有丘疹,结节,脓疱,脓肿,窦道或瘢痕,各种损害的大小深浅不等,往往以其中一二种损害为主,病程长,多无自觉症状,如炎症明显时,则可引起疼痛和触疼,症状时轻时重,青春期后大多数病人均能自然痊愈或症状减轻,临床上根据皮损的主要表现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⒈点状痤疮黑头粉刺是痤疮的主要损害,是塞在毛囊皮脂腺口的乳酪状半固体,露在毛囊口的外端发黑,如加压挤之,可见头部呈黑色而体部呈黄白色半透明的脂栓排出。

⒉丘疹性痤疮皮损以炎性的小丘疹为主,小米至豌豆大的坚硬的小丘疹,呈淡红色至深红色,丘疹中央可有一个黑头粉刺或顶端未变黑的皮脂栓。

⒊脓疱性痤疮以脓疮表现为主,脓疱为谷粒至绿豆大小,为毛囊性脓疱和丘疹顶端形成脓疱,破后脓液较粘稠,愈后遗留浅的瘢痕。

⒋结节性痤疮当发炎部位较深时,脓疱性痤疮可以发展成壁厚的结节,大小不等,呈淡红色或紫红色,有的位置较深,有显著隆起而在半球形或圆锥形,它们可以长期存在或渐渐吸收,有的化脓溃破形成显著的瘢痕。

⒌萎缩性痤疮丘疹或脓疱性损害破坏腺体,引起凹坑状萎缩性瘢痕,溃破的脓疱或自然吸收的丘疹及脓疱都可引起纤维性变及萎缩。

⒍囊肿性痤疮形成大小不等的皮脂腺囊肿,常继发化脓感染,破溃后常流出带血的胶冻状脓液,而炎症往往不重,以后形成窦道及瘢前。

⒎聚合性痤疮是损害最严重的一种,皮损多形,有很多的粉刺,丘疹,脓疱,脓肿,囊肿及窦道,瘢痕,瘢痕疙瘩集簇发生。

⒏恶病性痤疮损害为小米至蚕豆大小的青红色或紫红色丘疹,脓疱或结节,轻柔软,并且含有脓液及血液,它们长久不愈,以后痊愈遗留微小的瘢痕,也不感疼痛,浸润也很少,此型多见于身体虚弱的病人。

脸上痤疮痘坑,我想大家对于为什么会痤疮会出现痘坑的问题也有了自己的认识,那么在生活中那个我们一定要做好的痤疮的防治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效地预防会出现痤疮痘坑的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的痘坑是怎么形成?怎么去除痘坑?

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有痘痘,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痘痘,等到一段时间之后,脸上就会烙下一些痘坑或者是痘印,严重影响面部皮肤的美丽。要是不能……详细>>

痘坑和痘印有区别吗?4个方法解决痘印痘坑!

痘痘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它经常发生在青少年身上,而很多因为不注意或者用手挤压,导致痘坑痘印出现。大多数人认为痘坑痘印没有区别,却不知这两者……详细>>

脸上的痤疮坑怎么去除

脸上的痤疮坑怎么去除?我想大家对于痤疮的问题,一定是深恶痛绝的一件事,其实在治疗痤疮的时候,并不是没有好的方法,只是看我们愿不愿意去坚持……详细>>

痘坑是怎么形成的?教你3招来修复痘坑

对于爱美年轻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脸上生痘痘,不仅会影响颜值,而且痘痘会反反复复的发作,甚至会在脸上留下痘坑,所以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选择……详细>>

痤疮坑怎么消除

痤疮坑怎么消除?痤疮是许多青少年的头号公敌,痤疮的出现给人的生活带了很大的影响。许多人都绞尽脑汁的想办法去掉痤疮。其实如果在生活上做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