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的特征 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

2015-11-07 09:17:22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与香港脚都是霉菌感染,经常合并发生。灰指甲刚开始常会由大脚趾出现症状,指甲非灰即白,渐渐空洞化,且病情多由指甲远程向近端扩展。灰指甲的霉菌很容易扩散,免疫力低的病人甚至演变为蜂窝性组织炎,不可轻忽。大部分病人对灰指甲不当一回事,以为只是外表美观问题,却没想到可能会传染给家人。

  灰指甲不会因天冷而自动痊愈 要坚持治疗

  专家说,灰指甲不放寒假,也不会因天气冷就自动痊愈。事实上,灰指甲需一段时间治疗,病人要有耐心,不治疗或断断续续有一搭没一搭,反增加传染机会。

  灰指甲治疗分口服及外用,口服药需每天服用达3个月,通常有不错效果,缺点是肝、肾功能不佳的病患,不建议使用。此外,患有多种慢性病、已服用多种药物的病人,也会优先建议外用治疗以减少肝肾负担。

  灰指甲的特征有什么?

  最初,灰指甲的症状表现为混浊,由于真菌侵入甲板或甲床,大量菌丝和孢子迅速繁殖,使得甲床上出现角质物大量堆积,从肉眼查看灰指甲的症状,甲板变得浑浊,甲板变得混浊、不透明。

  灰指甲的症状发展下去,出现变色:甲板下病甲处角质物脱落,可进入脏污,呈现颜色。甲板破坏,碎屑脱落后也令甲板呈现颜色。灰指甲的症状可呈污灰色,褐色,白色,黄色,黑色等。

  甲板翘起是灰指甲后期表现:真菌和增生的角质物在甲板下大量堆积,使灰指甲的甲板症状的远端明显高出而呈翘起状,此时灰指甲的病甲症状变肥厚,更混浊,变色也更明显。

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

1、灰指甲患者可以给自己提供高蛋白饮食,因为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养分,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

2、多吃蔬菜水果也是常见的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

3、灰指甲患者在日常保健中还做到,补充适当的营养素。钙、镁及维生素D对灰指甲的康复起到良好的作用,它们是指甲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

4、灰指甲的治疗过程中,千万别忽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只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有机会把真菌杀灭。

治疗灰指甲千万不要急功近利,正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循序渐进的治疗,再加上有效的保健措施,一定会击溃真菌带来的困扰,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大多数患者都只注重了病甲的处理与治疗,对灰指甲的日常保健却了解不多。很多患者就是因为治疗后没有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灰指甲的特征 推荐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

灰指甲在生活中很常见,真菌感染是其主要的原因,得了灰指甲会给患者带来指甲性质改变、疼痛、瘙痒等。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进行必要的治疗外,……详细>>

为什么灰指甲会找上门?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

灰指甲,即甲癣的俗称,中医又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是由皮肤癣菌、酵母菌和霉菌侵入到甲板和甲板下的甲床而发生的慢性感染性甲病。灰……详细>>

想摆脱灰指甲?日常保健要注意

灰指甲一般是由皮肤癣菌和非皮肤癣菌等真菌感染引起的甲病变,目前灰指甲病人中60%~90%是由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由皮肤癣菌引起的病人治愈……详细>>

想摆脱灰指甲?日常保健要注意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大多数患者都只注重了病甲的处理与治疗,对灰指甲的日常保健却了解不多。很多患者就是因为治疗后没有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