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中医拔火罐 帮你轻松远离荨麻疹

2015-10-20 09:43:46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这也是一种生活中多件的皮肤病了。荨麻疹的发病,一般都是有个过敏原。然后,进而引发了荨麻疹的扩散。其实,荨麻疹的发病,还跟我们劳累过度有关。也就是说,过度劳累,也是会导致荨麻疹的。

荨麻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或性别。特别是,青壮年和儿童。且一年四季均可发生。避免劳累过度,加强体育锻炼。我们平时,注意自我保养,平衡膳食。注意保暖,进行,耐寒耐热锻炼。每日,保证睡眠时间,凡事要有度。劳动期间,适当安排休息,多饮开水。

过度劳累,可致荨麻疹。一般情况下,接触上述过敏原后不一定发病,只有当机体防御机制遭到破坏,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下才能诱发荨麻疹。临床验证,荨麻疹病前,有劳累情况。如长期超负荷劳动、大运动量的体育活动。这些情况。可直接或间接地,造成机体免疫力下降。稍有不慎接触了过敏原,荨麻疹也就出现了。

劳累导致的,机体自身防御机能减弱。体内的过敏毒素,及体外的过敏原。很容易激活,体内相应的过敏性抗体。使体内,某些生物活动性物质。从细胞内释放出来。这些物质,可引起毛细血管扩张。从而引起荨麻疹的一系列症状。

荨麻疹是否传染?

荨麻疹的危害,跟其他的皮肤病是一样的。肯定对我们的皮肤有着严重的影响。荨麻疹能否传染,这个问题,我们是不得不关注啊。这个涉及到我们对荨麻疹的感染问题。

哈哈,荨麻疹没有传染性的,跟一些传染性的疾病不一样。因此,我们在思考荨麻疹的病因时要考虑其他的。荨麻疹是不会传染的。要考虑是否有虫子。应对房子,进行喷药杀虫。多晒被褥及地毯。做好,防虫除虫工作。另外,雅瑶少去有花草树木的地方。

虽然荨麻疹不会传染,但是感染的可能是很大的。荨麻疹典型损害。其风团状,似纺锤形。中央有,小丘疹或水疱。还可以,在四肢远侧端,和掌跖部位,出现张力性水疱。皮疹,可群集或散在分布。

荨麻疹的发病,常在春夏秋暖和季节。虽然不会传染,但是由于主要发生于1岁以上的儿童及青少年。尤以,学龄期前,更为多见。因此,荨麻疹的发病人群的年轻化,也决定着它的可怕性。

拔罐法治疗荨麻疹

拔罐法又名“火罐气”“吸筒疗法”,古称“角法”。这是一种以杯罐作工具,借热力排去其中的空气产生负压,使吸着于皮肤,造成郁血现象的一种疗法。此疗法对于荨麻疹患者有很好的功效。

古代医家在治疗疮疡脓肿时用它来吸血排脓,后来又扩大应用于肺痨、风湿等内科疾病。建国以后,由于不断改进方法,使拔罐疗法有了新的发展,进一步扩大了治疗范围,成为针灸治疗中的一种重要疗法。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中医名为“瘾疹”,是皮肤黏膜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属于过敏性皮肤病。推荐荨麻疹患者试试肚脐拔罐,具体方法为:

一、取穴:神阙(脐中,也就是常说的肚脐)

二、患者仰卧,将酒精棉球点燃,迅速投入罐内,随即取出,乘势将罐扣在脐部神阙穴,待3~5分钟后将火罐取下,再进行第二次。连续拔三罐为一次,每日一次,3次为一疗程。

温馨提示:荨麻疹的种类很多,有内外之因,其外者有风寒、风热之分,其内有脾胃虚弱、湿邪内盛等因素。神阙穴是任脉穴,具有健运脾阳、和胃理肠、温阳救逆的作用。在该穴处拔罐,能祛风利湿,使内邪由此而出。临床经验证明,拔罐局部瘀血越严重,效果越佳。患荨麻疹的患者不妨试试肚脐拔罐法。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古法拔火罐 帮你轻松远离荨麻疹

荨麻疹,这也是一种生活中多件的皮肤病了。荨麻疹的发病,一般都是有个过敏原。然后,进而引发了荨麻疹的扩散。其实,荨麻疹的发病,还跟我们劳累……详细>>

荨麻疹麻烦大 中医教你远离荨麻疹

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详细>>

中医疗法帮你摆脱荨麻疹

很多患者荨麻疹疾病经久不愈,疾病情反而更重了。发荨麻疹时,上半身起红色的大疙瘩,这些疙瘩不但痒而且还发热,吃药、擦药都没效果。而荨麻疹久……详细>>

中医小偏方帮你赶走荨麻疹

一到夏天,很多人都会突然感觉风一吹皮肤突然会感觉奇痒难忍,使劲抓挠后不一会瘙痒感就会消失。但是反反复复的情况发生,不得不让人们对于此类症……详细>>

对症治疗急性荨麻疹见效快 中医拔火罐治疗有良效

荨麻疹可分为急性以及慢性,其病因多种多样,尤其是慢性荨麻疹,药物、食物、吸入物、感染、化学制品、寄生虫及昆虫叮咬、吸烟、血液制品、物理及……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