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首选药物

2015-10-13 13:27:2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遭受痤疮的痛苦,都会问治疗痤疮的药物有哪些,治疗痤疮的药物哪种最好这样的问题。痤疮的治疗则需针对不同病因进行。不能私自服药。现将治疗痤疮的药物综述如下,希望对大家有效果,帮助治疗痤疮。

如果长期内用激素、避孕药或乱搽激素类软膏等也能够产生或加剧痤疮,化妆品可产生闭合性粉刺,热、湿可使痤疮加重,精神紧张有时可使痤疮加剧,过多的糖和淀粉类食品可使皮脂有明显增加,微量元素锌缺乏、便秘、月经不调、经常在荧光屏下等都能够使痤疮产生或加剧。

痤疮患者在选用雌激素治疗痤疮,使体内雌激素水平明显升高。但少女长期服用,可致内膜过度增生而引起出血。治疗痤疮的锌制剂有硫酸锌、醋酸锌等。此类药物易与胃酸发生作用,形成氯化锌。过量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可出现医源性肾上腺皮质功能紊乱,使皮肤产生继发性损害,表现为多毛、易感染等。外用肤轻松软膏量若在150克以上,或连续使用时间超过10个月,便有发生皮肤老化的可能。

痤疮患者知道维生素A和E也是治疗痤疮的常用药。如果每天服用18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A,连续3个月之后,则易产生慢性中毒,表现为厌食、口唇皲裂、毛发干枯和脱皮等。维生素E副作用虽小,大量口服也可引起轻度恶心,长期应用还会导致月经紊乱。

所以由于痤疮发作的年龄各异,起因不同,时间是非也不一,临床上现象的特点和轻重自然是各种各样的,也就是有多种不同的种类,如通常的泛泛性痤疮、结节性痤疮、热带痤疮、聚合性痤疮、药物性痤疮、职业性痤疮、化妆性痤疮、玫瑰痤疮等。不同的痤疮需要不同的处理,希望大家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也可能导致痤疮

这些药可能导致痤疮,要小心。详细>>

为什么下巴容易长痤疮?在治疗痤疮时药物治疗是外用好还是口服好?

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都很大。当皮脂分泌过多毛囊,腺导管堵塞,发生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时都会诱发痤疮,主要……详细>>

痤疮用药分为4类?掌握用药的3大原则!

痤疮是发病率较高的皮肤病,其发病原因跟遗传、激素失调、皮脂分泌旺盛、痤疮丙酸杆菌感染等有关。用于治疗痤疮的药物还真不少,尤其是外用药,每……详细>>

痤疮治疗药物解析

过敏性痤疮在中医中相当于湿疮,属于“侵淫疮”、“血风疮”、“粟疮”等病的范畴。又据其发病部位不一而名称各异。如生于小腿者曰“臁疮”,生……详细>>

哪些药物能治好痤疮

外用抗生素类 。 红霉素、氯霉素或氯洁霉素,用酒精或丙二醇配制,浓度为1%-2%,疗效较好。1%氯林可霉素磷酸酯溶液系不含油脂和酒精的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