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的危害

2015-09-15 17:04: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许多人都长过痤疮,有的明明已经过了青春期还是会痤疮,虽然有人开玩笑说是“青春的象征”,但是这还是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那么我们如果去挤或是放着不管会不会对脸部造成什么伤害呢?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面部痤疮产生原因:

1、高热量食物:煎炸食物索然很好吃,但是其中含有油分果多,若在油脂分泌的过程中受阻塞或发生细菌的感染问题,那么很容易就会出现痤疮的问题。因此要治疗座疮,其次需要少吃煎炸食物。

2、饮酒:酒可以使血液转为弱酸性,可间接的造成痤疮问题的出现,同时酒精会加速血液的循环,只会加重座疮。因此要治疗座疮,首先就是要戒酒。

3、不当的面部按摩:进行面部按摩,当然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但对于脸上有发炎的痘痘患者来说,就会因按摩而出现恶化的现象,甚至会感染更多的细菌。因此要治疗座疮,最好不要随意做面部美容按摩。

面部痤疮会的危害:

1、囊肿:在结节的基础上,毛囊皮脂腺结构内大量脓细胞的聚集。既有脓液、细菌残体、皮脂和角化物,又有炎症浸润。把毛囊皮脂腺结构完全破坏,触摸起来有囊肿样感觉,挤压之可有脓、血溢出。

2、黑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内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

3、白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闭合性粉刺,看起来为稍稍突起的白头。这是痤疮的危害之一。

4、脓疱:是炎性丘疹的进一步发展、加重。毛囊皮脂腺内大量中性粒细胞聚集,吞噬痤疮丙酸杆菌发生炎症反应,大量脓细胞堆积形成脓疱。这种情况愈后易形成疤痕,主要为凹陷性疤痕。这也是痤疮的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痤疮发生的原因及危害

一不留神脸上就会出现痤疮,有的明明已经过了青春期还是会痤疮这是究竟是为什么呢?那么我们如果去挤或是放着不管又会对脸部造成什么伤害呢?详细>>

忽视痤疮危害大 痤疮易引发的3种脓皮病

痤疮的发病部位以面部为多,还可涉及胸部、背部及肩胛、颈后、臀部等处。患者自觉轻微瘙痒或疼痛,病程缠绵,往往此起彼伏,新疹不断继发,有的可……详细>>

痤疮的危害有哪些?该如何诊断呢?

痤疮的表现形式有很多,所以就比较容易和其它的疾病弄混淆,有些人甚至觉得这就是个脸上长痘的事情,就没有在意,其实不然,这个病的危害还是很大……详细>>

痤疮的危害性有什么

痤疮这样的皮肤疾病在现实生活当中困扰着很多青少年,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给他们带去了太多苦恼,导致他们比较自卑,因为这样的疾病影响了他们的外……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 哪些药物能治疗痤疮

临床上根据痤疮患者的证型和体质,把在皮肤科不常用的药物引用到痤疮的治疗上来,也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下面介绍5种可用于治疗痤疮的中成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