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患者慎做“仿真甲” 如何做好灰指甲的护理?

2015-10-05 08:44:53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而且灰指甲的治疗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灰指甲很容易复发。

  那么,灰指甲复发的原因是什么呢

  (1)灰指甲复发的原因之外伤:再次外伤引起致病真菌侵入甲板引起复发,这种情况一般较少。

  (2)巩固:有的患者,在指(趾)甲快完全恢复正常形态时,即以为彻底治愈,便停止了用药,没有巩固用药一段时间,也会产生复发。

  (3)甲营养不良:因患有其它疾病等原因,灰指甲复发的原因是引起甲营养不良,使甲板自身防御致病真菌的能力下降,而使灰指(趾)甲复发。

  (4)感染:灰指甲治愈,但没有同时治愈手足癣,导致指(趾)再度被感染,是造成甲癣复发的重要因素。

  (5)化学物质刺激:长期接触汽油、油漆、洗涤剂和强碱性肥皂等物质,改变了正常皮肤甲板表面的酸碱度和防御能力,而导致复发。这是灰指甲复发的原因之一。

  做好灰指甲的护理

  一、早发现早治疗

  真菌感染早期,在甲板上出现白色或污黄色的小点、小片,指甲变色失去原有光泽,表面出现凹陷时,应及早就医。早期治疗也可以避免连累其他的指甲或是家人都染上灰指甲。

  二、保持环境清洁干燥预防潮湿

  经常开窗通风,空气对流,降低室内湿度。同时要积极治疗手足癣、体癣及股癣,这是预防指、趾甲癣的最佳措施。做好消毒隔离工作。在日常牛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养成,毛巾、拖鞋、脸盆等个人卫生用品应专人专用,定期进行消毒,避免与家人交叉使用。尽量避免去卫生条件差的公共澡堂或浴足堂,以免被传染。

  三、慎做“仿真”美甲

  因为在美甲的过程中,要用锉刀挫薄真甲,然后再籽‘仿真甲”粘贴上去,挫甲会损伤真甲的表层,同时也给真菌的入侵提供了便捷的途径。因此,年青爱美的女士在接受外观美丽的“仿真甲”时,应考虑到是否会对自己的指甲造成伤害。

  随着人们自身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现代医疗水平的不断发展,甲真菌病并不是不治之症,人们应走出不可治愈的误区,养成良好的日常卫生习惯,有效预防灰指甲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患者慎做"仿真甲" 常见哪些症状?

儿童被真菌感染后的灰指甲会变色增厚,一系列的病变会严重的影响孩子正常的生活,对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当儿童患上灰指甲以后会对其身心造成很大……详细>>

如何做好灰指甲的护理呢

如何做好灰指甲的护理:有一个健康而乐观的心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多参加一些锻炼,提高自身的抵抗力。详细>>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好 灰指甲护理要点

灰指甲护理要点:详细>>

脚气引或引起灰指甲 灰指甲如何护理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脚气的危害不仅是瘙痒、脱皮、起疱、真菌传播,还会引起手癣和灰指甲,搔抓会导致局部细菌感染。详细>>

灰指甲是如何引起的 护理灰指甲的方法有什么

灰指甲是如何引起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