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渣鼻样结核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酒糟鼻酒齄鼻丘疹坏死性结核疹

酒渣鼻如何预防?酒渣鼻外用药物偏方

2015-09-30 09:10:55      家庭医生在线

酒渣鼻属于皮肤疑难性疾病,目前来说,治疗的方法有很多,内服外用,都可以起到一定的疗效。今天重点来介绍之来哦酒渣鼻的外用药物,一起来看酒渣鼻外用药物大集合。

酒渣鼻外用偏方大集合

1、酒鼓方

组成:水银,苦杏仁,枫子仁,柏子仁,木鳖子仁,胡桃肉,当归,樟脑,火麻仁。

用法:上药共研细末,用纱布包扎,每天在鼻部周围慢慢搽擦2遍,每遍20~30次。用后将药密封,以防药味外溢,影响疗效。药粉过干时可加人少许菜油或麻油拌匀,每包可用1个月。注意:本方有剧毒,切忌内服。配合内服龙胆泻肝丸,每日2次。必要时改丸为汤,随证加减。

2、脱皮液

组成:斑蝥,蜈蚣,蟾酥,冰片,地肤子,硫黄,百部,雄黄,松香,蛇床子,烟胶,白藓皮,土槿皮,大枫子,镇江醋,90%酒精若干千克。

用法:将斑蝥、蟾酥、蜈蚣、雄黄用布袋装好,其余10味先放入醋中浸泡10天,再将布袋装好的药放入,浸泡3~5天,然后取出布袋,将袋内药物捣碎后再放人酒精内浸泡2~3星期,弃药取液,二液合并。使用时,用小毛笔蘸药液在皮损处连续涂抹,每隔2星期涂一次。涂药后局部痛、麻、起疱、流水,待其自然结痂,脱落后再行第二次治疗,直至痊愈。

3、颠倒散

组成:硫黄、大黄等份。

用法:将上药研为细末,加凉水调至糊状。每晚临睡前涂鼻部,次晨洗去,2周为一疗程。或硫黄、大黄粉各,加蒸馏水,拌匀密封1周后使用,每日早、中、晚各搽1次。

酒糟鼻的六大预防措施

1、尽量防止加重本病的因素,调整内分泌,纠正胃肠道功能紊乱,禁烟、咖啡、辛辣刺激性食物,勿暴饮暴食,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使用刺激皮肤的碱性肥皂、酒精、洗洁剂、染色剂、收敛剂等,以及避免日光照射。

2、忌食辛辣、酒类等辛热刺激物。

3、保持大便通畅。肺与大肠相为表里,大便不通,肺火更旺。

4、不宜在夏季、高温、湿热的环境中长期生活或工作。

5、平时经常用温水肥皂洗涤。

6、禁止在鼻子病变区抓、搔、剥及挤压。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酒渣鼻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酒渣鼻?

鼻子位于人的面部,一个高而挺的鼻子可以使人的五官看起来更加的立体。鼻子出了问题也会使人的面部整体美观受到影响,比如某些人患有酒渣鼻,虽然……详细>>

4类人群好发酒渣鼻 针灸治疗酒渣鼻

酒渣鼻是有明显的人群区别的,而且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其中又以女性占多数,但是男性如果得了酒渣鼻这种皮肤病一般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容易得酒……详细>>

如何远离酒渣鼻困扰?教你3偏方治酒渣鼻

酒渣鼻,又名酒糟鼻、玫瑰痤疮、赤鼻等,这些名称都是从外观而命名的。酒糟鼻主要是鼻外的慢性皮肤损害,损害呈对称分布,见于鼻部、两颊等处,……详细>>

预防酒渣鼻按摩迎香穴 两道食疗吃掉酒渣鼻

酒糟鼻难根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很重要。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衣,保持面部和手部的洁净,使面部皮脂正常排出。详细>>

酒渣鼻治疗酒渣鼻的小偏方

赤芍11克、老葱3根、川芎15克、桃仁20克、红枣15克、生姜15克、白糖30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