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搓手搓脸 可有效祛除老年斑

2015-09-03 09:53:58      家庭医生在线

  人到老年,在颜面、手背、小腿等部位皮肤上常常出现一些扁平的黑褐色斑块,人称“老年斑”或“寿斑”,医学上则称为老年性色素斑。这种老年斑无不良感觉,一般不需治疗。

  但因其影响容颜,预示着身体逐步走向衰老,会给老年人增加一点的心理压力。所以及时去除才是关键。

  预防老年斑的措施

  1、多吃茄子

  老年人因血管逐渐老化与硬化,皮肤上会出现老年斑,而多吃茄子,老年斑会明显减少。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维生素D及蛋白质和钙,可使人体血管变得柔软。茄子还能散淤血,故可降低血管栓塞的几率。

  2、搓手搓脸

  方法是手掌对搓至手心发热时,反复搓擦双手手背1~2分钟,然后搓擦面部1~2分钟,力度以中等为佳。此法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新陈代谢,可消除与延缓色素斑形成。

  3、调整饮食

  降低脂肪和甜食的摄入量,一般以占人体总热量的25%~30%为好。同时宜适当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

  4、妙用姜蒜

  ①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老年斑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入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轻老年斑。也可将姜切碎(每日10克),加上精盐、味精、少量辣椒油,拌匀,长期食用。

  ②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至皮肤充血微红为止,每日3次,连续应用1周以上即有良效。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然出现老年斑需警惕 去除老年斑有妙方

随着年纪渐长,一些老年人的身上出现了老年斑,老年斑的出现也就意味着器官的衰老。其实老年人长老年斑不要轻易忽视,它可能是由一些疾病引起的……详细>>

老年斑显衰老?老年人做好这5点,可减少老年斑!

之所以老年人会出现老年斑,最主要还是因为年龄不断增长,皮肤代谢的能力下降。当皮肤的代谢能力下降后,自我修复的能力变差,弹性降低,流失过多……详细>>

如何对付老年斑?减少老年斑的小窍门

老年斑已经不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详细>>

不要轻视老年斑 老年斑运动疗法

在临床上,老年斑外表有时颇似日光性角化病、基底细胞癌、鳞癌。若病情发展或治疗不当可转变为鳞癌。色素痣为黑素细胞系统的良性肿瘤,其中的交……详细>>

为何年轻人也有老年斑?3种食疗可预防老年斑

老年斑又叫老年疣,在医学上称为脂溢性角化症,是不少老年人最常见的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好发于颜面,手背,胸,背等部位。那么,为什么也有很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