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虱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头上长虱子怎么办

2015-08-25 20:08:1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头上长虱子怎么办?这是很多人苦恼的问题,有些人可能是被传染的,有些人可能是因为不注意清洁所致,那么头上长虱子怎么办呢?毕竟很少有人关注过头虱的治疗,也不知道头虱的治疗会采取何种办法,现在就来看看吧。

头上长虱子是虱病中的一种类型,临床称之为头虱,那么头上长虱子怎么办呢?毕竟头上长虱子后,不但头皮剧烈瘙痒不说还会失去头发应有的光泽,变得干燥,而头虱的治疗又是如何的呢?现在来看一下吧,大家会发现非常简单。

事实上,头虱的治疗非常简单,具体做法就是剃光头然后用硫磺皂洗头,坚持几月就能收到不错的成效。

这是因为头虱往往寄生于头皮及头发之间,在这些地方可见头虱虱卵或是成虫,故而,剃光头是头虱治疗中最有效也是最简单的办法,只有剃光头发,才能让头虱虱卵或是成虫无处安家!

而硫磺皂具有杀菌作用,用硫磺皂洗头,是彻底清除头虱的有效办法。

有些人可能会说,我不愿剃光头,那多难看啊,有没有不剃光头而又能达到治疗头虱的目的呢?有,不过效果可能不及上一种方法快,因为头上长虱子怎么办最好还是剃光头,如若实在不愿剃光头,那么可用篦子蓖除头虱及虱卵,然后在头皮及头发部位涂遍50%百部酊、1%升汞酊或25%苯甲酸苄酯乳等药物,也可达到头虱的治疗目的。

许多人都不知道长虱子怎么办,又该如何处理,但综上所述,对于头虱的治疗有简单的方法,也有较为复杂的方法,就头上长虱子怎么办这一问题而言,如若想追求彻底、快速、有效,便捷、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剃光头然后用硫磺皂洗头为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虱病治疗有法可找 教你阴虱头虱怎用药治疗

头上长虱子怎么办,阴虱病怎么治疗?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卫生医疗保健的进步,虱病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变得越来越少听闻了,但是在……详细>>

脓包疮长头上该怎么办?

专家表达,脓性头癣的现象主要就是头上长脓包并且会伴有脱发和瘙痒,它主要就是由于受到了真菌的被传染引发的,头上的脓包就是典型的受到被传染发……详细>>

头上长脓包是头癣吗

头上长脓包是头癣吗?王女士的儿子最近老是闹着头皮疼,王女士这才发现儿子头皮显得特别脏,长满了脓包,还一块块地掉头发。王女士十分紧张,赶紧……详细>>

额头上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额头上长痘痘应该怎么办?当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很多人的额头也跟着“热”了起来,一个个的疙瘩跟着疯狂的长了起来,严重的影响了美观,尤其是爱……详细>>

额头上长青春痘怎么办?

额头上长青春痘怎么办?青春痘可发病于任何人,对人们面貌美观与个人形象影响很大,许多额头上长青春痘的人都不敢抬头走路,害怕别人看到自己脸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