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烧伤疤痕修复需要多久

2015-08-25 19:48:3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烧伤疤痕在生活中的很多人身上都能看到。世间万物依存水火生存着,却也有很多人遭受着水火的灾难,不幸中的万幸,他们从中逃脱,保留了生命却留下终生印记。火灾表现得尤为明显,千辛万苦中大火中逃出来却留下难看的烧伤疤痕,触目惊心,让人后怕不已,这些不愉快的印记必须除之而后快,那么烧伤疤痕能治好吗?修复烧伤疤痕需要多久呢?

现今的医疗水平治好烧伤疤痕已成为可能,而修复烧伤疤痕需要多长时间却取决于多种因素。

第一、与患者的烧伤程度有关。烧伤疤痕分为Ⅰ度、Ⅱ度和Ⅲ度三种。如果患者只是Ⅰ度损失,就诊接受可以在较短时间内成功修复,以此类推,假若患者为Ⅱ度甚至是Ⅲ度烧伤时,则需要较长时间进行修复。

第二、与患者的烧伤范围有关。烧伤范围越广、创面越大,治疗的工作量和时间就相对越长。

第三、与患者的烧伤部位有关。烧伤疤痕遍布全身,假若疤痕出现在关节处或者日常活动频繁处,修复难度会相对较大。

第四、与患者个人体质有关。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相对的抵抗力、免疫和恢复能力也就不一样,所以疤痕恢复的具体时间也不尽相同。

在未经过确切诊断之前不能给出确切的答复,但专家提醒广大患者,烧伤影响大、情况复杂,因此患者在出现烧伤时一定要及早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贻误病情为自身和家庭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疤痕修复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3点

随着医学的发达可通过疤痕修复的方式来缓解烧伤问题,解除了患者的自卑心和心理上的压力,改善了烧伤愈合的质量,但是在修复过程中要注意相关事项……详细>>

烧伤疤痕修复如何的康复治疗

避免过度磨擦和过度活动。由于疤痕表皮结构和功能不完善,表皮较易受到损害,一些不恰当的治疗可能加重损伤。在应用抗疤痕药物时,不宜过度用力按……详细>>

烧伤疤痕修复处理上的一些误区

有人主张酸烧伤用碱中和,碱烧伤用酸中和,这种说法从理论上说是对的,但在实践中不可取。因为在酸碱中和的过程中会放热,会在原来化学烧伤的基础……详细>>

烧伤疤痕修复正确的处理方法

压力疗法在一定的压力下,疤痕组织中毛细血管会栓塞,使疤痕组织缺氧,胶原速度变慢。烧伤后14天以上才愈合的创面可能会产生增生性疤痕,应用压……详细>>

讲一下烫伤烧伤疤痕修复的注意事项

对于烫伤、烧伤疤痕修复要根据不同的疤痕的程度采取不通的方式进行治疗,专家指出,通常因烫伤、烧伤所产生的疤痕修复要及时进行,下面专家为大家……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